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网络设备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计算机校园网是我校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为确保校园网设备安全、高效、正常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1、校园网设备,是指由连接校园网的光电转换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配套的网络线缆设施及网络服务器、学校网站服务器、计算机网络终端所构成,为校园网络应用目标及规则服务的硬件、软件的集成系统等。

  2、严格执行学校设备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

  3、新购置网络设备到货后,应于规定时间内验收完毕,并尽快投入试运行,在保修期内,满负荷运转,发现问题及时向卖方提出处理意见。

  4、经常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异常要及时处理、报告和记录。

  5、网络中心各设备因正常磨损、报废应严格按审批程序进行,未经上级审批,不可报废处理。

  6、校园网各类设备均必须根据学校设备管理规定指定专人负责管理。

  7、任何人不得私自变动所有已接入校园网的设备和线路,如有更动必须办理手续,经学校网络领导小组批准后,才能更改网的物理状况。

  8、网管中心是管理全校所有网络设备的重要部门,非工作人员未经网管员的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入内。

  9、校园网严格值班制度,作好运行维护记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各办公室电脑使用管理制度    下一篇:电教管理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