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络管理人员岗位责任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网管员任职条件

  1、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和较强的信息处理能力,熟悉国家的网络管理法规。

  2、具有较强的协作和奉献精神,有开拓创新精神。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3、具有相关专业专科以上学历,有较强的计算机理论知识、网络基础理论知识和安全知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网络管理能力,能确保教育信息网的正常运行;具有维护网站、制作主页能力。

  4、能有效管理维护网络中心的各类服务器,PC机、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防毒墙等设备以及节点线路。

  二、网管员岗位职责

  1、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持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水平、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推进本单位教育信息化进程。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科学、细致周到的工作作风。按时上、下班,坚守岗位,确保网络运行正常。

  2、负责组织对学校网络设备、计算机系统硬、软件的维护和管理、数据的备份与恢复。

  3、负责学校内、外的信息传输、交流、发布与管理。管理好学校网站信息的录入与更新,保证其科学性、时效性、安全性。

  4、负责学校网络的安全、保密管理,并杜绝利用网络从事与教学、科研、管理无关的活动。

  5、负责本单位教育信息化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工作总结的撰写,积极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任务。

  6、负责本单位教职员工信息化应用能力的培训提高工作,指导教师对各自负责的网络系统和上网资源进行管理。

  7、负责建立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师读书制度    下一篇:微机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