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我小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责成一名副校长为副组长的安全办公室安全领导小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安全工作,制定防范措施,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对广大中小生的安全意识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社会治安安全教育、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预防教育、自然灾害安全教育、预防触电、溺水和煤气中毒教育、校内活动安全知识教育、校外活动安全教育等各类安全教育。

  (三)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根据不同类型学校和学生的年龄特点,渗透到教学、社会实践、日常学习、节假日及大型活动中进行。同时,根据地域、环境、季节等特点,定期进行防火、防病、防煤气和食物中毒、防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的集中教育,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要进行必要的安全演练,使师生员工掌握紧急状态下撤离、疏散的方法、技巧,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四)我校要充分利用黑板报、广播、宣传橱窗、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安全教育日等形式,对广大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并将活动内容,竞赛成绩作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

  (五)对安全教育要天天讲、月月讲,特别注重开学后、期中、放假前的集中安全教育。

  (六)学校、班主任同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校长、家长对安全检查工作齐抓共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保卫责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