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依法治校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达到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之目的,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沿着法定程序,国家和上级的具体安排的轨迹前进,依法维护学校、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特制定本规定:

  一。开展普法工作。在“六。五”普法期间内,利用学习时间,组织教师、学生学习有关教育法律法规,学习《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能年任犯罪法》等法律法规。

  二。利用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有关法律规定。小广播、墙报、板报都要设立普法宣传栏目,并要有效的利用好。

  三。聘请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来校搞法律讲座。

  四。办学指导思想之一,就是要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在相关法律法规的庇护下,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依法维护学校和师生的合法权益。

  五。在学习法律规定的基础上,使师生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和用法,依法维权。

  六。师生可根据情况开展法律竞赛。

  七。学法的形式有时间设定,有学习笔记,有普法考试卷、成绩单,每年至少一次法律测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工作检查制度    下一篇:教工大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