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治理乱收费工作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落实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治理乱收费工作水平,特制定本措施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治理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治理乱收费工作,把治理乱收费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结合实际,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二)、加大收费宣传。一要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教师特别是校长的法制观念,切实增强依法治校、依法收费意识。二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收费的政策规定,向学生和家长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增强收费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三要通过简报、信息等形式及时通报情况。

  (三)、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党总支、教工会齐抓共管作用,把自查自纠与上级检查相结合、普遍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经常性检查与阶段性检查相结合,学校自查认真深入。每年三月和九月为收费集中检查月,集中人力对全校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处理意见,逐一落实责任部门,逐一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学校将切实抓好监督工作,公开举报电话(7938023)。

  (四)、加大查处力度。查处教育乱收费的案件是治乱工作的重要环节。我校将认真受理群众有关乱收费的信访举报,从严查处乱收费案件,做到凡有实质内容的件件有着落,凡是实名举报的件件有回音。对违反规定的违纪收费,要及时清还,无法清退的收缴财政;对群众反映强烈、存在问题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直接责任人、部门负责人,按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纪律处分;典型案件查处结案后,处理结果将受到全校通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法制宣传标语    下一篇:学校领导班子廉洁自律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