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职教中心信息化建设计划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的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和驾御信息技术的能力,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水平和效能,锤炼学校信息化办学特色,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大决策为指针,以“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指导,站在科教兴国、信息化带致力教育现代化的主度,大力提高教育手段的现代化水平和教育信息化程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型人才,统一思想,抓住机遇,制定目标,尽快实现教育现代化。

  二、工作要求

  1、学校领导小组要有超前意识,重视此项工作,加大投入,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实现学校信息化。

  2、积极探索,逐步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各科教学转向整合阶段。把学科教学与现代教育技术有机地结合起来。

  3、建立健全机制,制定相应措施,围绕推广现代技术,开展各种教学活动,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

  4、成立课题开发小组,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努力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5、发挥校园网的优势,回忆现代教育技术的普及应用,搞好教师及学生的技术培训。

  三、基本目标

  1、加大硬件投入,完善校园网,更新添置计算机。

  2、加强软件建设。丰富改进学校主页并定期更新,使学校网站形成较为丰富,具有自身特色的资源库。

  3、加强应用,服务教学。

  发挥信息技术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加快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开展网络环境下学生自主学习的实践研究,提高学生的数字化技能。

  4、加强校园网建设。

  ⑴宣传了解。

  让教师了解校园网的功能及其对学科教学、课件制作与传输、资源利用等方面的作用,让教师受其“诱惑”,享其“便捷”。

  ⑵加强管理

  制定校园网管理制度,坚持“为教学服务”的原则,做到定期维护、不断完善。(如软件的升级等),确保校园网的畅通。

  ⑶实践应用

  5、对全体教师进行全员化培训。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信息技术培训,形成一支健全的具有一定信息技术水平的教师队伍。

  四、网络管理

  1、加强对校园网络管理工作,完善规章制度。

  2、学校经常对师生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确保校园网网络运行高效、有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职教中心校园网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