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务公开监督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务公开不但推进学校的廉政建设,更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民主建设。实施校务公开,公开是前提,群众是基础,领导是关键,监督是核心。监督考核校务公开的执行进展情况,是校务公开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为此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校务公开监督考核制度:

  一、建立校务公开监督考核领导小组,在校党支部和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校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二、坚持民主监督,群众考核的原则,监督考核小组成员分别了解校务公开的执行落实情况,按群众的意见要求,对校务公开情况进行汇总,把汇总的情况及时向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汇报。

  三、监督考核的主要内容是:看校务公开工作是否殷实校务公开工作方案执行了,对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反映的热点问题,郡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是否及时公开,正确处理。

  四、定期召开校务公开监督考核小组成员的会议,对校务公开监督箱的信件,监督电话的通话记录及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要求,进行讨论、汇总、整理,并拿出监督考核的意见,上报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成部和党支部。

  五、校务公开监督考核小组是集体对学校校务公开情况实施监督考核,小组成员可以个别了解校务公公情况,争求群众对校务公开的意见和要求,没有单独执行监督考核权。

  六、校务公开监督考核小组,要作好会议记录,保存好监督信件和电话记录,对群众反映的意见要求作好记录,分类整理后妥善保管,处理后存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网安全防护的几点建议    下一篇:学校教代会规定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