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读书活动考核细则及奖励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决定于国民的阅读水平”,“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结合我校创建“读经典诵读,创书香校园”活动,学校通过开展系列学生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热爱读书的习惯;让学生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我校充分利用图书室资源引导学生阅读优质图书文献,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阅读写作水平,进一步推进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了确保读书活动的实施,制定了相关考核及奖励的办法,具体考核细则如下:

  一、组织指导 (50分)

  1.班级是否有图书角(10分)。

  2.班级是否有图书管理员(10)。

  3.图书借阅是否积极;图书保护是否完整(10)。

  4.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是否能积极参加,完成的效果如何(10)。

  5.学生的读书量是否达到要求(10)。

  二、活动开展过程性记录(50分)

  1.学生读书成长手册填写的内容是否全面(10)

  2.学生的读书笔记写得是否详细具体(10)

  3.班级开展的读书汇报会是否真实(10)

  4.班级开展的讲故事比赛是否生动(10)

  5.各班根据本班情况开展其它活动如读书之星、博学奖评比等(10)

  三、读书活动奖励办法:

  1.本学期开展读书表演比赛、经典诵读比赛、手抄报比赛。学生个人项目按一、二、三等奖分别计3、2、1分,每年组一等奖一名;鼓励奖两名。

  2.获团体奖,每个年级段奖励前一名。班级集体项目按各班级获奖情况根据积分由高到低,评出读书活动优秀班级(根据学生和考评细则得分作为依据)。

  请各位教师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班通使用及管理制度    下一篇:有效培优补差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