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女生宿舍纪律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随着高考的临近和气温的逐步升高,为了让同学们的身心在紧张的学习竞争中得到放松和愉悦。我们正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女宿的纪律管理,特作如下规定:

  1、严格遵守女生宿舍开关门时间,未到开门时间不准进入宿舍,因病不能上课的学生,须有班主任的请假条,并在管理处登记,方可进入宿舍。

  2、就寝时间不要晚归,也不要在午休时间到教室学习,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3、按时就寝,午休12:40晚寝10:30以后,不能讲闲话,吵闹,放音响,不要再随意走动、洗头、洗衣服等。更不能在宿舍里高声大叫或故意起哄。

  4、午休和晚寝全体女生均不能私自离开宿舍,如有特殊情况,不在宿舍按时就寝的学生,须让班主任开请假条并加盖教学部章,由学生本人或室长将请假条交给所在楼层的宿管员手中。

  5、所有宿舍的室长如实填写本室缺寝人员,并及时向宿管员反应,否则隐瞒虚报,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当月文明宿舍的评选资格。

  6、按时起床,整理自己床铺,迅速洗涮,做好值日卫生。离开宿舍随手关灯,锁好室门。

  7、从管理和安全方面,要求同学们不要在走廊、大厅、楼梯、洗漱间、楼层拐角处乱放水壶和餐具。

  8、从管理和安全方面,要求同学们不要在阳台外面乱挂衣服,晾晒被子、鞋、拖把等。

  9、在就寝时间,同学们不要在阳台闲聊、打手机、晾头发等,以免影响她人休息。

  10、每晚熄灯后,同学们抓紧安静入睡,不要使用荧光灯继续学习,也不要坐在楼梯台阶上看书,以免影响精力和健康。

  希望同学们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女宿的纪律管理制度。否则,如有以上违纪现象,将视其情节,本人态度,依据有关条例,给予相应的处分,直至取消住宿资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小组长的主要职责    下一篇:女生宿舍文明公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