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支部成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党支部书记在校党委领导下,是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主持基层党务全面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行政主要负责人共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完成学校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3、党支部书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并针对学生思想状况,提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负责抓好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及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制定实施基层党建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党员的教育、管理、发展工作。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会同行政领导做好本支部干部的教育和管理。

  4、根据学校党委学习教育计划,负责本支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宣传学习工作。联系实际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会同行政领导做好德育和学生素质拓展工作。

  5、与本支部行政领导密切配合,参与讨论和决定教学、科研、行政、学生、服务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6、重视和加强本支部干部队伍建设。经常与行政领导沟通情况,协调党政关系,维护好干部的团结。组织及召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负责抓好本支部干部的廉政勤政、廉洁自律,并负主要责任。

  7、领导、关心和支持本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按照各自的章程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及活动。

  8、负责本支部师生党员发展等方面的政治审查工作。

  9、完成好校党委及有关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和其他支部进行沟通。

  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做好支部组织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按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换届改选的准备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组织党课学习,做好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建议。

  3.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并负责做好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和原则,提出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办理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内统计工作。

  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支部的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组织实施。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加强党员教育工作计划和意见。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和优良传统,学习时事政策,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

  3、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指导本支部群众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

  4、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占领思想文化阵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委班子成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餐厅文明就餐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