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备课组)组长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第一部分    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研组建设,充分发挥教研组在投身教育科研和教学常规管理方面的作用,很好地指导教学、服务教学,使教研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教研工作的新局面,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合作探究的教研氛围,着力打造团结进取、创新拼搏的学习型教研组。

  第二部分    考核办法

  1.采取期中和期末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每学期末汇总1次。考核满分为100分。

  2.在学校统筹安排下,由教务处牵头组织。

  第三部分    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

  1.计划总结(共10分)

  (1)按时制订并上交详实、可操作性强的组工作计划。不按时交扣2分,计划不符合实际、不具有可操作性扣2~4分。(满分5分)

  (2)每学期期末认真撰写符合本组工作实际并对以后的工作有借鉴和指导作用的教研组工作总结并按时上交(上交时间以通知为准)。(满分5分)

  2.教学常规(共20分)

  按照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常规检查的A级率,重点是备课的周查结果和单元清测试的批阅质量。分三个等级记分,分别记20分、17分、15分。取多次检查的平均分。

  3.教研活动(共10分)

  (1)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本组全体人员参与的教研活动。有方案、有过程材料、有活动总结。有活动5分,按活动的影响及质量分三个等级分别加5分、3分、2分。

  (2)参加由教务处组织的大型活动,每请假一人扣1分,旷会一人扣2分。

  4.参加赛课活动(共10分)

  按本学科赛课时参加听课、评课的出勤率统计,在90%以上的记10分,80-89%的记8分,60-79%的记5分,低于60%不记分。

  5.优秀教案评选(共30分)

  按本学科教案上报课时数的要求,按时、足额完成优秀教案的上报,每少一次扣2分。有5篇以上的教案在市局获奖,每少一篇扣5分。

  6.监考、批阅试卷质量(共10分)

  在期中、期末测试中,因人为因素导致监考、阅卷出现失误的,如漏收试卷、漏阅试卷、漏合总分等情况,每次酌情扣3-5分。

  7.完成工作质量(共10分)

  能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学校交给的一些临时工作的得5分,不能按时完成的,每拖一天扣1分;不能按质、按量的视其完成情况酌情扣分。

  8.按时完成学校及教务处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不能按时完成或完成质量不佳影响正常工作的,在总分中酌情扣分。

  第四部分  考核奖励

  每一学期按照教研(备课)组长的量化成绩,分三个等级(按一等奖5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6人)在学期量化总分中分别加5分、3分、1分。

  说明:本方案从公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属校长办公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量化管理细则    下一篇:严禁有偿家教七项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