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严禁有偿家教七项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通知》(台教党发【2012】1号)和《关于开展严禁教师有偿家教集中整治月活动的通知》(台教发【2013】2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开展严禁教师有偿家教集中整治月活动中,枣庄三十九中落实七项制度,严禁教师有偿家教。

  一是责任制。学校成立了有偿家教集中整治月活动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其他校级干部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学校召开了开展严禁教师有偿家教集中整治月活动动员会,学习了有关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文件精神,每位教职工均签订了《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承诺书》,对不在家里或在外租借场地举办有偿家教班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承诺。

  二是查纠制。按照上级要求,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学校及教师开展了自查,自觉纠正违规家教行为。对自觉整改、情节轻微的,可以既往不咎;对明知故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严肃查处。

  三是举报制。为加强对有偿家教行为的监督,学校设立了举报箱,公开了举报电话和学校邮箱,发放了告家长书。对从事有偿家教的教师进行调查取证,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是巡查制。学校专门成立了有偿家教集中整治月活动工作组,由一名校级干部任组长,主要负责对治理有偿家教工作的宣传、督查和处置工作,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明查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五是公开制。在学校网站、学校周讯、学校期刊《杏坛新声》、宣传栏等,大力宣传严禁教师有偿家教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和在职教师参与有偿家教的危害性,切实规范自已的教育行为,教育监督教师自觉远离有偿家教,增强做好严禁教师有偿家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六是追究制。严肃处理有偿家教行为,对举报有偿家教问题的,做到一有举报,立即查处。对经查实从事有偿家教的教师,给予通报批评,并在师德考核、年度考核、评先树优、职称评聘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七是整改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要求,结合实际进行整改,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学校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长效机制,确保取得预期的效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备课组)组长考核办法    下一篇:教师师德师风承诺“20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