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卫生检查评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室内卫生(60分)

  1、地面(10分)

  地面应保持整洁,无痰迹、无纸屑、果核、塑料纸及卫生死角,上述诸项如发现之一者,可扣0.5分。

  2、门窗(15分)

  门窗应保持整洁、完好无损及玻璃的静几,如窗台、玻璃窗梗上有尘土、玻璃擦拭不干净、门板(框)处有污点及张贴物发现一处扣0.5分。

  3、黑板(5分)

  值日生同学在课下休息时将黑板擦静(正常授课且有保留价值的内容除外)如擦拭不干净酌情扣1-2分。

  4、墙壁(展板、标志牌等)(5分)

  墙壁、展板、标志牌等要求应该整洁无污点及其他污迹无蜘蛛网,每发现一处扣0.5分。

  5、桌凳(5分)

  室内桌凳(讲桌)排放力求合理、整齐,横竖成行,桌凳腿、讲桌无明显污迹,无张贴物,否则酌情扣1-2分。

  6、卫生用具(15分)

  卫生用具应整齐、分类排放在教室固定角落,不可将拖把、笤帚混放,垃圾筒内杂物放在水桶内或将果皮等杂物弃在筒外者,上述如发现一处扣0.5分直至扣满3分。

  7、走廊(10分)

  走廊(已经划分的空室区)力求常拖常扫、窗台无尘土、墙壁无蜘蛛网,否则发现一处扣0.5分。

  8、电器(5分)应保持整洁、完好无损、无灰尘,如发现之一者,可扣0.5分。

  二、环境卫生和车棚卫生(40分)

  1、“四无”(20分)

  环境卫生和车棚要求做到无果皮、无纸屑、无杂草、无砖石(枯枝烂叶)(以上各占5分)。“四无”中的重点是前三项。如发现一处不达标扣0.5分,直至扣满5分。

  2、花园(绿化带)管理的要求是做到无飞纸、塑料袋,无枯枝烂叶,以上各项发现一处视情节轻重酌情扣1-3分。

  三、附则

  1、在花园(绿化带)管理中符合“两勤”要求者可增加2分。

  2、如发现损害兄弟班级卫生行为的,除给予严肃批评外,根据情节轻重分别扣除班级卫生量化积分的3、5、8分。

  3、留校就餐的学生原则上在教室就餐,不得在校园里边聊边吃,随地倒饭菜渣、违犯者扣其所在班级量化分4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黑板报检查评比标准    下一篇:学生文明礼仪常规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