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处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在党支部和校长室领导下,具体负责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有关学校德育工作意见及学校有关德育工作要求。根据请少年学生特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积极有效并创造性地开展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努力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政教处在政教主任领导下,具体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好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学生思想动态。

  二、定期分析学生思想品德状况,确定阶段工作的中心内容,研究改进教育方法,制定必要的规章制度,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牵头负责做好德育先进班级、优秀宿舍评比和学生的思想品德奖惩制度。

  三、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指导并检查班主任制订学期工作计划,抓好年级和班级各项管理;指导做好“两操”和后进生转化工作,按时认真完成上级领导所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搞好校风、校训、学风、班风以及学校整体办学思想建设并及时宣传推广其先进有效的经验。指导检查班级做好学生操行等级的评定、评语以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的填写工作。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定期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全校班主任工作的量化考核和等级的评议;健全值周制度,每月公布检查情况,计入班级及班主任考核,并与班主任津贴挂钩。

  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班主任周例会制度和班级周班会制度,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各类突发问题。

  五、负责对学生进行时事、政治、法制等方面的教育,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的内容,积极落实,成效显著;组织文明班级、文明中学生竞赛活动,做好优秀班级及优秀学生的表彰奖励、处理违纪学生和违纪事件等工作。

  六、搞好传染病的预防和学校卫生工作,抓好全校纪律,保证清洁、有序的学习环境。

  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常规管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校园净化、绿化,美化等工作。

  八、负责办好家长学校,组织安排好家长学校上课,多方设法努力提高家长学校的成效。进一步争取社区支持,建好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并充分发挥其功能。探索学校、家庭、社会立体教育的有效途径。

  九、认真做好其他有关政教工作。按照上级有关部门领导意见及学校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学期或专题工作计划和工作小结;填报有关材料,并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存档、保管等工作。

  十、积极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班级量化细则    下一篇:学校门卫管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