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的德育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是学校对学生实施素质教育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引导者、协调者和促进者,是青少年学生形成优良品德、健全人格的导师,是协调本班各科教育教学工作,沟通学校、家庭和社区教育的桥梁,决定着德育工作的质量。为更好的对青少年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创造良好的班集体,提高班主任工作的专业化发展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1、注重过程管理,坚持常规考核,实行班主任月津贴发放办法

  常规管理坚持每天检查评比、通报的制度,由政教处组织评比,实行一天四检查,一天一小结,一月一评比,结果及时上报分管领导,并将每月的评比结果与班主任月津贴发放相结合。(考核内容:1、学生出勤;2、学生仪表;3、教室及保洁区环境卫生;4、自行车管理;两操情况;5、材料上交;6、文明宿舍;7、各种活动;8、其他应急项目。考核方法:见《班级量化细则》。

  2、搭建平台,加强对班主任的培训和指导

  分管专项的校长、政教处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了解情况,交流经验,研究和指导班主任工作,关心班主任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关注班主任的身心健康。班主任定期召开各班级的班会活动,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工作。发放《奋进生帮扶档案》和各类优等生材料汇集。加强对班主任工作的过程管理,将过程管理与结果考核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

  3、加强班主任的各项规章制度的管理

  学期初,班主任要写出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学期末写出班主任工作总结。政教处对各项制度进行专人检查,并及时反馈给班主任,增强政教处和班主任之间的互动,达到相互交流经验。提高班主任责任意识和师德意识。加强对班主任工作的指导、检查、考核等。在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的基础上,政教处组织对班主任的量化考核,使班主任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和对班级的管理工作跟上时代的要求,用时代的观念去思考和探索德育工作的新途径。

  4、与班主任一起重视家校联系

  政教处和班主任一起重视了解学生校外表现情况,帮助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建立家校联系制度。我校曾经在4月21日由黄友龙副校长牵头,邀请国家教育部有关专家到校内开展子女家庭教育活动。展示学生取得的成果,交流家庭教育经验,与家长一起研讨子女的教育问题,互相了解、互相沟通,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德育工作离不开班主任的大力配合,班主任的工作态度、工作水平、决定了学校德育工作是否能顺利地开展,学校将坚定不移的抓好这项工作,努力培养一支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班主任队伍,通过班主任的工作,不断净化德育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下一篇:中学班级量化管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