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治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响应上级党委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的要求,根据本部的实际,制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年度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任务,优化学习氛围,推动互动式学习型群体的大量涌现。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同志们确立终身学习理念,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形成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过程学习的浓厚氛围,努力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有新境界,在理念上有新突破,在素质上有新提高。

  二、工作重点

  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开展教育教学规律的学习培训活动。

  1、“吃透”理念。一是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团队学习”的理念;二是学习与工作一体化,即“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三是改进思维方式和习惯,即“创造性学习”的理念,激发全体党员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2、把握关键。一是把握好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远景、团队学习和系统思考的核心内容。二是抓好党员个人学习工作,才能整个创建活动得到落实。三是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建立考核评估机制和约束激励机制。四是及时调整偏差,使创建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3、贴近实际。使学习型党支部创建工作扎根于学校各项实际工作之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党员教师的综合素质。

  4、选好载体。本学年我们将建立“学习日”、“学习周”;组织党员读书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等等。使创建活动更加贴近群众、深入人心。

  三、学习内容

  1、抓时政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抓好党员的政治学习,利用每周一政治学习时间进行政治思想教育。主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报告,《公民道德实施纲要》。要求每位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每月开展一次读书活动,年内进行自我小结。

  2、抓师德建设,提高自身涵养

  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年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德育素质,切实做到为人师表的模范作用。

  3、抓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配合学校业务学习和课改实验,推进信息化校园建设工程。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管理办法    下一篇:校务公开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