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备课组活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本教研工作,发挥教师集体智慧,加大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合作,学校倡导教学工作互助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教师业务能力,现对备课组活动制度做以修订:

  1。学校每周安排两节课用于备课组集体备课, 其余活动时间由备课组视情况自行安排。

  2。集体备课实行备课组长负责制,教师应积极认真地参加集体备课活动,参加集体备课活动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

  3.每学期初由备课组长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体备课计划,并统筹安排好一学期的备课内容和每次集体备课主讲人。

  4.加强集体备课的目的性和计划性,每次活动都要明确主题,抓住重点,要有中心发言人。教师应积极支持备课组长的工作,主动承担任务。

  5.每次集体备课活动之前,各备课组教师要认真钻研教材,明确教学目的和要求,熟悉教学内容,探索教学方法。主讲教师要做好学案的设计,非主讲教师要按照与主讲人相同的要求进行同一课题学案的构思和撰写工作。

  6.虚心学习,取长补短。集体备课时要尊重同事,畅所欲言,相互启发,集思广益,共同提高。

  7.备课组集体备课要求做到“四定”: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主备人;“四统一”:教学内容统一、进度统一、要求统一、作业统一;“六备”:备课标、备教材、备学生、备习题、备教法、备学法。在此基础上,根据自己教学的风格特点和教学对象编写好教案,并注重教学反思。

  8.备课组活动以分析教材、讨论教学方法、解决教学重点、突破难点问题为主要内容,结合理论学习和经验交流等,共同提高教学效果。

  9.备课组要做好每次集体备课的记录,及时向教研组长报告,反映教师的意见和要求,由教研组长汇总并报告科研处,以便及时改进工作。

  10.备课组工作开展由科研处包抓督查,具体落实,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并注重实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学习常规要求    下一篇:“班班通”管理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