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通用技术实验室仪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验室是师生行实验教学的场所,实验室内一切设备,必须经常保持良状态。仪器设备不得挪作他用,更不得据为已有。

  二、     实验室仪器室有专人管理,实行管理人员负责制。管理人员有权对违反规制度的人和事进行批评和提出处理意见。

  三、仪器装备应及时补充,及时验收、登记。

  四、仪器设备按分类编号,定位存放、布局规范、陈列美观、整齐清洁。做防尘、防潮、防压、防剂、防变形、防热、防晒、防磁、防震等工作。

  五、     一切仪器设备的领用、外借、归还必须通过管理人员,必须办理登记手续并检查仪器完好情况。外单位借用必须经学校主管领导批准。

  六、经常维护,及时保养,做好防锈,防腐,防虫,防毒等工作,尽量减少仪器损耗。

  八、     爱护仪器设备,出现故障要及时修理,损坏仪器要及时查明,并根据情节及时处理。严格报废审批手续。

  九、建立和健全仪器设备和实验教学档案制度,妥善保存好仪器账本、产品说明书、实验情况记载表等有关资料。

  十、严格按有关安全规则操作实验,做好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防毒、防爆、防污染等安全防范工作,危毒药品必须专柜放置,严格取用制度,要保证人员和仪器设备安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考试违纪处理规定    下一篇:通用技术实验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