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领导、党员谈心谈话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教职员工的思想、工作动态,切实做到关心人、理解人和爱护人,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强学校的凝聚力、战斗力,特制定学校谈心谈话制度:

  一、谈话内容及重点

  1、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及家庭等方面的情况。

  2、听取谈话对象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谈心谈话工作在下列情况下要及时开展:

  ⑴群众对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洁自律等方面有反映时,要及时谈话提醒、教育引导、防微杜渐。

  ⑵教职工之间、班子内部之间、班级组之间出现不团结苗头,要及时谈话指出,化解矛盾,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⑶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及时谈话鼓励,帮助他们提高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⑷对教职工重大奖励、处分以及考核、考察、民主评议等,要及时进行谈话,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希望和要求。

  二、谈话方法及要求

  1、谈话采用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法。谈话一般每月不少于二次。

  2、学校领导必要时应随时教职工谈心,主动征求意见。

  3、党员干部可以主动向学校领导反映情况,汇报思想。

  4、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教师之间也要互相谈心,沟通思想,融洽关系,形成团结实干的良好氛围。

  5、主动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情况,注重谈话的思想性和原则性,要讲究谈话艺术,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努力提高谈话效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通用技术实验室安全制度    下一篇:校园网站信息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