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切实维护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确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特制定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齐心协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学校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校安全工作。校长对学校安全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为学校安全工作的具体责任人,班主任、任课教师、职员为直接责任人。全体教职工要主动承担安全工作责任,履行安全工作职责。

  三、德育处负责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具体职责是:安全工作计划与安排;学生公寓楼安全管理;寄宿生安全管理(在外租房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检查);两操学生的安全管理;相关安全工作预案制定与演练; 完善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及相关资料;安排检查班级安全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安排安全教育活动等。因工作安排不到位等原因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由德育处主任承担。

  四、教学处负责课堂的安全管理工作。具体职责是:教学楼安全管理; 课堂、实验教学期间的安全管理;早读、晚自习期间的安全管理;学生旷缺课查询制度的落实。因安全责任不落实等原因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由教学处主任承担。

  五、后勤服务中心负责校舍及设施安全工作。具体职责是:校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理;学校相关安全设施的配备;消防、应急、水电等安全设施的检查、更换、维修;学生食堂的安全监管工作。因设施设备的原因或监管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承担。

  六、保卫科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具体职责是: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治理;门卫管理(重点做好进入校园人员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品的排查、上课期间出校门学生的管理);学校安全巡逻、治安防范工作;学生涉及校外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重点部位的安全监控工作。因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等造成外来人员混入校园发生的安全事故,责任由保卫科长承担。

  七、办公室负责安全管理的组织协调工作。具体职责是:学校的值周工作;节假日、特殊时期安全值班的安排工作;协调相关处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因组织协调不力、安排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由办公室主任承担。

  八、财务处负责学校财务工作安全。具体职责是:保管好学校的帐务、现金、财物;具体做好防盗、防火、防水、保密等防范措施。因监管、防范、违反财务纪律造成的安全事故由财务处主任负责。

  九、党团办公室负责党、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和各类党、团活动安全工作的组织。具体职责是:党员、团员的政治教育、维稳工作教育与防范措施制定。对因教育转化工作不到位,制度不规范,矛盾纠纷隐患查处不力或执行不到位而造成的安全事故由党团办公室负责。

  十、大型教育教学活动安全工作由组织活动的处室负责,班内突发安全事件由相关处室负责处置,班外突发安全事件由值周领导负责处置。节假日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安全工作由组织活动的处室领导负责。

  十一、实行安全工作首问责任制、任课教师课堂负责制、岗位责任制、分级分工负责制。校长与主管校长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主管校长与处室负责人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各处室负责人也应细化安全职责,与相关人员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一份处室留存,一份连同相关人员安全责任书交德育处存档。

  校长(主管校长):               处室负责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重大节日、纪念日开展活动的制度    下一篇:中学违纪学生处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