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班级及先进年级组考核评比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及考核原则

  (一)、指导思想:为了进一步落实层级管理责任,强化班级、年级管理职能,激励广大班主任勤于管理、善于管理、敢于管理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依据《中学德育大纲》、《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制定本考核办法。

  (二)、考核原则:1、以班级管理绩效为主体,结合德、能、勤全面考核的原则。 2、公正、公平、公开原则。3、过程与结果统一原则。4、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原则。5、激励性原则。

  二、考核办法

  (一)、文明班级考核办法

  a、考核内容

  ⒈班主任常规工作

  ⑴ 组织活动:按要求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各项常规活动,如课间操、集会、劳动、查宿等,并完成交予的任务。

  ⑵ 参加会议:按要求时参加学校组织的会议。

  ⑶ 材料报送:按时报送学校安排的各种材料,如计划、总结、经验交流材料等。

  ⑷ 班级会议:要求每周召开一次班会,每月召开一次班委会。会议要有主题并做好记录。

  ⒉班级建设

  ⑴课前宣誓 ⑵教室文化建设(包括卫生)⑶黑板报(每两周更换一次)

  ⒊学生常规

  ⑴出勤情况:早读、下午第一节课、晚自习;⑵仪容仪表:符合《守则》和《规范》要求,周一升旗统一穿校服出入校门佩带校徽。

  ⑶环境卫生:卫生区每天两清扫,周三一大扫,每两周一次全校性卫生大扫除;⑷宿舍管理:以宿舍评比办法为依据,每获一个文明宿舍加分,一个最差宿舍扣分。

  ⒋学风建设方面: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勤奋好学。上课、自习无迟到、早退、旷课,课堂秩序好,能认真完成各科及实践教学环节的作业,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素质拓展”活动,自主学习意识强。

  b、考核部门

  由德育处、门房负责1、2、3项的考核,教科处负责第4项的考核,值周领导针对本周具体情况可给各班给出综合评价分值。汇总由德育处负责。

  c、奖评办法:⑴考核评比分为重点班、普通班两个层次。⑵每月重点班评选文明班级2个,普通班评选文明班级3个,根据当月考核结果,机动名额1个,一学期累计获得3次文明班级的班级授予文明示范班级。⑶文明班级每次发给班主任奖金100元,文明示范班级每次发给班主任奖金200元。

  d、考评结果应用: 1、做为优秀班主任的评选的重要依据2、各班优干、三好学生评选的指标分配重要依据3、学生资助名额的分配予以倾斜(每获一次文明班级增加资助名额1人)

  (二)先进年级组评选办法:

  ⒈评选条件:⑴年级组工作开展有序,教育活动针对性强,社会反响好,领导评价好。⑵文明班级竞赛活动中本年组每两月累计有5个以上班级获得文明班级称号。⑶在评选期限内必须组织一次本年级全体师生参加的教育教学活动。

  ⒉奖励办法: 每获得一次先进年级组发给年级组长奖金200元。

  三、说明: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文明班级考核一票否决:

  1、班级学生出现重大违纪事件的。2、班级出现不安全事故的。3、受到上级部门或学校领导点名批评的。4、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工作落实不到位的。

  (二)文明班级考核实行日考核、周公布、月汇总,每月底由德育处提交主管校长审定后予以公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违纪学生处分管理办法    下一篇:文明宿舍评选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