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宿舍评选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宿舍管理,培育优良舍风,充分发挥宿舍的教育、管理与服务职能,优化美化住宿环境,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强化学生的文明意识,促使学生健康成长,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标准

  1、宿舍成员具有集体主义观念,舍员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宿舍充满正气,人际关系和谐。

  2、尊重宿管员,服从管理,礼貌回答管理人员询问,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

  3、不扰乱宿舍秩序,不起哄骂人,不打架斗殴,不抽烟,不赌博,不酗酒,不观看传播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

  4、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熄灯不喧哗,不打闹,不晚归。

  5、值日生认真负责,每天做到三净,扫净、拖净、抹净,保持室内干净整洁。

  6、不随地吐痰,不向窗外、楼道抛洒杂物。不往厕所、水房、楼道、楼梯内倒垃圾,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美观。

  7、讲究个人卫生,床单应勤洗勤换,铺放平整;被褥叠放整齐,室内不悬挂衣物,床上无杂物。

  8、爱护公共财物,不损坏和私自拆装宿舍设施,不私接使用电器,不浪费水电。

  9、未经同意不得将公物搬出宿舍,不得让外人留宿。

  10、周末留宿时必须登记,填写留宿单,并安排好负责人员。

  二、考评及奖惩

  1、每月评出20个最佳宿舍,由宿管员、卫生干事、德育处检查考核,主管校长审定。被评为最佳宿舍的,授予文明宿舍流动红旗,每个宿舍给班级加0.5—1分,单间给宿管员奖励10元,两间以上20元。

  2、每月评出若干个最差宿舍,每个最差宿舍扣班级积分0.5—1分,舍员本期不得参与各类先进评选,扣宿管员10元-20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班级及先进年级组考核评比办法    下一篇:学校安全用电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