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安全管理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为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县教育局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按照部门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学校与班主任签订本责任书。

  班主任是本班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班的安全工作负责,依法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具体职责如下:

  1、班主任应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教给学生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督促学生认真遵守校纪校规。

  2、班主任放学后应及时督促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离开学校,按时回家,学生未离校前,班主任不能提前离校。班主任应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路上的安全。

  3、班主任应教育学生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准在楼道上和上下楼时相互追逐、撵打,不站在楼梯口或楼梯上讲话,随时保证楼梯畅通;上下楼梯时应慢步行走,不准跑步上下楼梯。

  4、班主任应教育学生在课间文明休息,不准追逐撵打,不在教学楼内从事任何体育活动。

  5、经常巡视查看教室电器,门窗等,发现有一切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报告,学生行为中存在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制止和教育。

  6、班主任应教育学生不准带任何管制刀具、火源到校,发现带有管制刀具,火源的应立即收缴。

  7、班级中出现偶发事件、突发生病应及时通知卫生室和家长,并按卫生室的要求及时送医院就医。

  8、教育学生不私自修理灯管,电器设备,以免触电。

  9、学生未按时到校,班主任应在第一时间通知家长,了解学生情况。出现学生出走,打架等突发安全事件,班主任应及时报告德育处,并会同德育处一起进行妥善处理。

  10、班主任原则上不组织学生集体外出,若确需外出必须先报学校同意后,制定好安全措施,方能外出。

  11、年级组长负责做好年级办公室的安全工作。

  12、学生进行大扫除,班主任应到现场指挥,督促学生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13、教育学生在体育运动中听从指挥,注意安全,遵守运动规则;进行体育锻炼时或体育运动前发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报告体育老师或班主任。

  14、如有突发事件发生时,班主任要认真参加学校楼道安全值班,切实履行职责。若班级学生出现安全事件,班主任、相关教师应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疏导、安排救治,处理相关事宜。若因班主任教育不当或管理不力、处理不当造成安全事故的应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在上班时间出现安全

  事故、偶发事件,而班主任不到场及时处理的,按班主任失职处理,并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安全管理责任书    下一篇:学生假日(双休日)返乡乘车安全管理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