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假日(双休日)返乡乘车安全管理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双休日返乡学生不乘座超员车辆,不乘座非客运及无证照车辆,确保学生双休日返乡途中乘车安全。依据《中小学生乘车安全暂行规定》,《麟游县安全生产会议纪要》,根据实际制定学生假日(双休日)返乡乘车安全管理实施方案如下:

  一、根据县上安排,将周末放假时间进行调整,与县城其它中小学放假时间错时,避开学生返乡高峰时段,保证让每个返乡学生能座上不超员客运车辆。

  二、学校决定在班干部成员中增设安全委员,每班两名(一名男生,一名女生),协助德育处、班主任搞好学生安全工作。安全委员其中一项主要职责是负责双休日返乡学生乘车的组织及安全信息报送工作。

  三、落实双休日学生返乡、返校检查制度及双休日留校学生登记制度,对返乡及留校学生均造册登记,由校保卫科及班级安全委员组织乘车学生及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

  四、加强安全教育。⑴利用黑板报、橱窗进行安全常识教育。⑵利用班、校会开展安全教育。⑶对安全委员进行培训,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作用。⑷召开双休日返乡学生安全教育指导会,指导学生乘车安全应注意事项,教育学生树立安全意识。

  五、校保卫科负责严禁校门口停放车辆,拉运返乡学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安全管理职责    下一篇: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