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计算机管理人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计算机管理人员一般由信息技术专任教师兼任,要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计算机的教学计划,制定学期上机操作计划。

  2、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常用的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知识,对有关设备应经常进行检查维护,保证计算机设备的正常使用。

  3、刻苦钻研业务,熟悉教材及其要求的全部实习内容,对学生实习中提出的问题应给予正确解答。

  4、确保学生上机安全。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上机操作习惯,维持学生上机秩序,要求学生认真遵守相关计算机操作规程。

  5、注意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学习和更新计算机软、硬件知识,以适应计算机教学不断发展的需要。

  6、认真做好计算机室设备的清点和帐目管理工作。定期进行计算机病毒的消除和重要文件备份工作。

  7、积极开展实习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改进实习方法,努力提高实习效率。积极向学校提出计算机室建设和设备更新等方面的意见。

  8、做好计算机房卫生、安全防范和财产保护工作。熟悉防火器材的使用,经常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9、调入或调出计算机室工作,应及时办好交接手续,做到实物清点、帐目清楚,以保证计算机室工作的正常进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教管理员职责    下一篇:通用技术实验教师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