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后勤服务人员生活教师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德(11分)

  1、政治学习(4分)

  (1)能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学习,积极主动撰写德育论文,有政治学习及学法笔记,记载不少于3000字(2分),不足3000字者及无上交论文1分。

  (2)能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年级组组织的各类活动,师生集会得2分。缺一次扣减0.5分。

  2、师德师表(2分)

  (1)言行符合师德规范,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在办公室上网聊天等。(1分)

  (2)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喝酒上班,为人师表,工作责任心、事业心强,坚持原则;有不良影响的不得分。(1分)

  3、工作态度:(2分)

  (1)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严于律已,以身作则;主动积极承担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时效高,不扯皮,不推诿,不敷衍,无差错事故。(1分)

  (2)乐于接受安排的临时性工作和一些额外工作,能相互补台,服从工作分配和调整并完成任务;(1分)

  4、服务意识:(3分)

  (1)敬业奉献意识浓,工作积极主动,服从分配,团结同志,遵规守纪,忠于职守;关心爱护尊重学生,不体罚侮辱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1分)

  (2)严格遵守岗位管理制度,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工作责任心强;(1分)

  (3)工作态度和蔼、热心为师生服务。并与同事、家长相处和谐,服务态度好,做到让同事认可、家长满意。(1分)同事、家长有比较大的意见的扣1分;态度不好的一次扣1分。

  5、有下列情形者,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1)违犯师德规范,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导致恶性事件发生,受到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通报批评者;

  (2)言行有背师德规范,有损师德形象,对学校声誉产生不良影响,且受到上级组织部门通报批评者;

  (3)参与邪教等非法组织,或从事封建迷信、赌博等违法乱纪活动,受到上级组织部门通报批评或处理者。

  二、能(32分)

  1、服从值周值班安排和调整,遵守值周值班制度并做好记录;(4分)

  不服从安排或调整的每次扣1分;记录遗失或不记录的每次扣1分;期间脱岗或造成责任事故的每次扣2分;对事故不处理不报告每次扣1—2分;

  2、能遵守学校对后勤服务和生活教师等人员的上岗时间和时限规定;(2分)违犯一次扣1分。

  (一)、后勤服务教师考核项目

  1、学期初制定工作计划,期末按时上交工作总结,并按时上交其他相关工作、学习笔记。(4分)不按时上交1次扣2分。

  2、整理好相关的工作资料等,工作过程记录详细,对各种资料及时收集、整理检查并做好归档工作,且资料完整,装订规范,库房物品摆放规范有序。(4分)不完成工作任务或每出现一次问题扣2分。

  3、认真搞好各自分管工作,完成工作任务,对于相关工作处理及时,处置得当,工作记录详实。(4分)分管工作失误一次扣2分,有失职行为的1次扣2分。

  4、做好校产管理、财物管理、部室使用管理等工作,对学校财产做好记录和检查工作,学校财产的检查做到每学期两次,对损坏和丢失的财产及时并按标准赔偿。(4分)因管理不当或检查不到位,造成财物丢(损)失,1次扣2分。

  5、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主动配合部门做好检查、收集、登记、上传下达等事务。立足本职,服务意识强,并能不断刻苦钻研业务;能胜任本职工作,精明能干,每天进行消防、水电等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维修及时;财务人员能严格财务纪律、办公用品管理制度、后勤保障制度,能及时结清账务,上报相关账目,完成相关工作;每天按时巡查指导所管辖卫生责任区卫生打扫和保持工作,管辖区域干净,出现问题整改及时;(10分)

  因责任心不强,贻误工作,造成安全事故、学校经济损失或其它事故,每出现一次问题扣2—10分。

  (二)、生活教师考核项目

  1、学期有工作计划和总结,且计划总结符合食宿管理实际;(2分)

  2、管理学生人数达到平均数;不足平均数一半不超过6分,可大于权重分;(10分)

  3、加强学生管理,做好楼层巡查,认真填写“三查”表、晚检表,并及时上交;(3分)(缺一次扣1分,敷衍了事者每次扣1分)。

  4、按要求至少每半月召开一次学生会议和周例会,并有记录;(2分)(按等级甲等2分,乙等1.5分,丙等1分)。

  5、认真做好楼层的消毒,及时上交消毒登记表,督促学生开窗通风,晾晒被褥。;(3分)(上交表缺一次扣1分,三个窗未开扣1分,未按要求晾晒被褥扣1分)

  6、做好周末节假日住校学生安全乘车工作;(4分)(认真落实乘车管理交接手续,表册填写完整规范得2分;路队人数2分,各路队乘车人数只达到2/3者扣1分,达到1/3者扣2分)。

  7、根据本楼层实际,总结每周工作,及时反馈学生信息;(2分)(缺一次扣1分)。

  三、勤(12分)

  能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出满勤,干满点,一学年无旷课,旷工,缺勤现象12分。(病、事假每天扣1分;迟到、早退、缺会、未签到等每次减0.5分,旷工不得分,函授假、婚丧假除外。扣分超过该项赋分的,从总分中扣除。

  四、绩(40分)

  教育教学成果获奖、业务竞赛及荣誉奖(3分)。按国家、省、市、县、校分别得3、2.5、2、1.5、1分。(1)凡属于教育行政或教育教学研究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教育教学论文、成果征集获奖,学科竞赛、学生征文获得的辅导(指导)奖,按奖项等次计分标准计入。个人在有《国际标准刊号ISSN标志》,或《国内统一刊号CN标志》的报刊、杂志上发表的论文、课件、教学设计、课题方案、课题研究报告等,或指导学生竞赛、发表习作获辅导(指导)奖,均按奖项等次计分标准计入。个人或指导学生在无ISSN、CN刊号的报刊杂志发表文章获奖、获指导奖均按县级等次计分。(2)各类获奖按最高奖项计分,不重复合并计算。(3)各级各类示范课获奖、教学能手获奖与示范课、观摩课考核不重复得分。

  (一)、教学服务人员考核项目(37分)

  1、学期能积极参加处室相关工作,服从大局,处室工作成绩突出得5分,一般得3分,差得2分。不参与的一次扣1分。

  2、遵守校规、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安全意识强。自己所从事或安排的工作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8分)有事故发生并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一次扣2—8分;

  3、完成的工作有日志(记录),工作日志能真实详细反映履职情况。无工作日志不得分,不完整扣1-5分;(6分)

  4、服务意识到位,工作主动,对于安排的加班和相关工作按时参加完成各自任务,不推诿,不扯皮。(10分)每出现1次扣3分。

  5、厉行节约水电,水电设施维修正常,按程序维修更换;自己所管理的财物损坏少,按时维修,赔偿及时;校园环境卫生安排合理,按规定下班检查,能量化打分,定时公布,对问题有通报。(8分)对以上工作由于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力,造成工作失误者每出现一次扣1—2分。

  (二)、食宿生活教师考核项目(37分)

  1、本楼层内务整理规范,卫生整洁,楼梯楼道打扫干净,勤检查勤督促;(20分)按照平时检查考核得分。(第一名20分,第二名18分,第三名15分,第四名12分,第五名10分)

  2、节约水电,不开无人灯,及时关闭水龙头,及时报修损坏的灯具、水嘴等;(3分)

  (1)水池没有清洁,或水龙头跑水的,每次扣1分

  (2)下水道堵塞没有疏通并不上报的,每次扣1分

  (3)水池内的箅子没有安放到位或遗失的,每次扣1分

  (4)未按规定按时送电或停电的,每次扣1分

  3、楼层无公物损坏;学生物品无丢失;(4分)

  管理扣分如下

  (1)宿舍内有损坏公物现象当天未能及时汇报的扣1分

  (2)未能按要求开、关宿舍门的扣1分

  (3)学校财产有人为损坏的现象扣2分

  (4)对学生携带的现金及物品,未督促学生妥善管理,造成学生物品丢失的、宿舍内学生丢失物品未及时查找的扣1分

  (5)单次损毁超过50元扣1分,累计赔偿超200元扣1分;

  4、楼层学生间无违纪事件,宿舍无安全事故(10分)

  管理扣分如下:

  (1)学校通报每次扣2分,上级通报每次扣5分;

  (2)学生打架没有制止或发现不得分,其它每次扣2分;

  (3)不按职责要求认真搞好双休日学生签到后旷缺查询的每次扣1分;

  (4)不按职责要求进行晚检,造成后果的每次扣1分;

  五、廉(清正廉洁):(3分)

  1、能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向学生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推销教辅用书及资料;不在校外乱办班、乱补课,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馈赠、宴请或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得3分。

  2、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分:

  ①强行向学生摊派或推销教辅资料,乱收费、乱罚款并造成不良影响的。

  ②在校外乱办班、乱补课,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馈赠和宴请,家长意见大,造成不良影响的。

  ③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挪用或将公共财物据为己有;

  ④超标准、超范围收取学生损坏公物赔偿,将公物赔偿款据为己有并不及时上缴。

  六、责任事故

  按照《责任事故追究办法》在考核总分中进行扣分。

  七、考核范围及时限

  (1)所有后勤服务人员,食宿生活管理教师。

  (2)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班级考核方案及奖励办法    下一篇:中学行政领导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