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保卫室安全保卫值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搞好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稳定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适应当前治安新形势和新特点,本着竭诚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宗旨,依照《学校安全保卫制度》、《双石铺中学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本制度。

 

  1、保卫室在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保卫主任由副校长冯立智担任。成员为当日值周领导、学校三处一办值班人员、值周教师

 

  2、保卫人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坚守岗位,文明做事,处理各种安全事务做到有礼、有理、有力、有节。

 

  3、所有成员做到三勤:腿勤、眼勤、嘴勤。白天坚持定时和不定时在校园责任区域内巡逻,下午放学至晚自习是案情多发时段,值班人员加强巡逻,严防被盗和破坏案件发生。食宿办值班人员夜间要对生活区重点部位半小时内巡逻一遍,特别是凌晨0:00~4:00,中午12:30~2:00。

 

  4、是要严格实行学校封闭式管理制度。正常教育教学时间,学校实行关门管理,闲杂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非正常教育教学时间、节假日实行清校。

 

  5、要严格实行来人登记准入制度。学校除教职工和学生正常进出校园外,师生进出校园必须实行登记、请假制度;其他人员一律实行登记准入制度。食宿办值班人员协助门卫实行外来人员进校盘查登记。核实联系人、来校目的并如实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对携带物品、神色异常人员,要进行仔细检查、询问,确认没有隐患方可允许进入校园。对非公务人员进入校园要控制在校门厅或食宿办办公室。

 

  6、严格实行事故信息限期报送制度。值班人员要确保信息畅通,联系方便,电话24小时开机。凡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或意外伤害事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主管领导和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7、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做好值班记录并做好记录移交。

 

  8、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交接班,不得无故缺旷、迟到、早退,有事有病须请假,准假后通知保卫主任,值班由自己协调代理,出现问题均由原值班员负责,请假未通知保卫主任或不找代理人按缺旷处理,责任自负。值班期间发生事故,查处是责任事故的,按照学校《责任追纠》制度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保安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校保安工作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