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宿舍生活秩序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生活秩序的管理,使学生在宿舍有章可循,管理工作有条不紊,特此定此制度。

 

  一、养成热爱劳动、自觉整理内务的良好习惯。

 

  二、按照排定的值日表,坚持每日早、中、晚 三次小扫,每周五一大扫。保持地面、柜面、床面、门窗面“四净”。

 

  三、碗柜要整齐排放,洗刷就餐用具摆放整齐,柜内无杂物。学习用具统一放置在自己床头。

 

  四、床铺整洁无杂物,被褥叠放统一,毛巾必须对折后整齐搭放在铁丝上。

 

  五、暖水瓶一律放置在碗柜内。不得私自乱放。

 

  六、窗台上无杂物,暂时不使用的物品放置在箱内,不得乱放乱扔。

 

  七、室内不得私拉乱接电线、电灯,墙壁不得乱钉、乱挂、乱贴物品。

 

  八、所带箱子,鞋一律放在床铺下面,以不出床面为准,鞋放在箱子后,脸盆对准自己 床铺放置在箱子前。

 

  九、起床后,不得在宿舍内洗脸、刷牙、乱倒脏水。

 

  十、就餐时不得将饭菜带入宿舍,碗筷必须洗净后再放入柜内。

 

  十一、熄灯后不得在宿舍大声喧哗、闲谈,晚上上厕所时关门要轻,不得摔门。

 

  十二、自习后必须按时回宿舍,就餐后离开宿舍。宿舍内严禁非住校生、非本宿舍的人留宿,如有事必须经生活教师同意方可入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宿舍舍长职责    下一篇:住校生签到查询请假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