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管理员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在每学期开学时,查验学校开办的所有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并收缴复印件。

  二、每天早晨逐一查验各食堂的进货情况。对所购进的蔬菜、调味品以及水产品等各种原料,全面把关。检查各食堂每日的台帐登记记录。检查并收缴各食堂原辅材料采购索证复印件。
  三、在每顿饭菜加工时进分管食堂检查拣、洗、切、配、加工制作、成品出样等全过程的规范操作。在食堂检查巡检不少于1小时。
  四、检查记录食堂每一餐的餐具、饮具及桶、瓢、勺、铲等的消毒情况,是否按一洗、二清、三消毒、四冲洗、五保洁的步骤不折不扣的执行。
  五、检查食堂净菜上架情况。检查洗净的菜品是否在指定地点上架存放,待出售的饭菜有无违规码放。
  六、完成各食堂食品留样及留样后处理;做好留样记录。
  七、检查记录食堂生熟分开执行情况。包括:冰箱存放是否生熟分开,案板使用是否生熟分开,盛具容器使用是否生熟分开,刀具使用是否生熟分开及以上用具有否明显标识。
  八、检查每餐的剩菜去向。检查可销售的剩菜是否及时进冰箱,不宜再次销售的剩菜是否处理倾倒。
  九、检查操作环境和就餐环境的卫生状况。保持前后场及周边环境的整洁。
  十、检查记录并撤除食堂禁止出售的外购冷菜凉拌食品,检查有无因存放不当而变质的食品。
  十一、检查记录食堂的仓库,是否按区分类、隔墙、离地存放物品。物品码放是否整齐有序,标识是否明显,有无摆放私人物品。
  十二、检查员工的健康证、食堂卫生许可证有否冒用和过期,工作衣帽是否整洁统一,检查员工有无串岗串位。
  十三、检查食堂员工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妥善及时处理学生投诉。
  十四、教育炊管人员节约粮油、煤、水、电,做好防毒、防火、防盗工作,管好、用好学校固定资产。每月至少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召开一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或知识考试。
  十五、每周的打分检查不少于五次,并将打分表及时整理归档,期末兑现各分管食堂的卫生检查扣款。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
  主管领导签字:          食堂管理教师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品卫生管理员职责    下一篇:食堂炊事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