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炊事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认真执行食品安全法,树立职业道德观念,认真参加学习,努力提高职业技术,服从分配。

  2、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早退、不旷工,严格遵守国家法令,遵守食堂各种规章制度,做好本职工作。
  3、工作时间不准撤离岗位,严禁打闹,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4、要讲究职业道德,说话要文明,上班期间不准大声喧哗,不在工作场所打闹嬉戏,同志之间要加强团结,互相帮助。
  5、爱护公物,做到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面袋、米袋必须倒、扫干净如数入库交清。
  应增强和保持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食堂卫生、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不随便乱丢塑料袋,废弃物品一律求入垃圾桶。做好自己分担区的卫生工作。餐厅工作人员随时保证餐厅地面、桌面、椅子的整洁。做到一餐一清除,一周进行一次环境大扫除,保持整洁卫生。
  6、工作时必须穿戴工作服、帽。食堂人员工作前要洗手消毒,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上岗,便后要洗手,上班期间严禁穿拖鞋。凭健康正上岗(食堂内、外要保持卫生,勤洗工作服,勤剪指甲,勤理发,女不留披肩发)。
  7、主食加工要做到规定的数量标准加工,不可忽多忽少,米饭不得夹生串烟。副食加工要做到无虫、无泥土、杂草、异物,丝、丁、片、块要合乎规定,上灶、上屉、出菜、打菜要注意卫生。
  8、不断改善服务态度,虚心听取就餐人员意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窗口卖饭做到态度和蔼,服务主动,热情周到,有问有答,一视同仁,遇到问题及时向管理员反映。
  9、熟悉各种机械设备工具性能,具有一定的用电知识,能正确掌握使用方法,保证安全操作,不出人身设备事故。经常学习安全防火知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管理员责任书    下一篇:食堂炊事人员安全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