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卫生检查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食堂管理人员每天不定时的对食堂及餐厅的大厅、外厅、后堂急餐、用具、设施设备进行抽查,并对存在的问题作好记录,及时向食堂及餐厅负责人提出改进意见,做好记录。
  2、检查内容:
  (1)、食堂内的环境卫生:地面是否有残留的食物残渣等垃圾,地面坑洼处是否积有污水,潲水桶是否加盖。水池内外、排污地沟等处有无堵塞,是否有饭菜残渣。灶台,操作台等处是否干净、整洁。
  (2)、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从业人员是否做到“四勤”,是否正确穿戴工作衣帽,有无戴首饰上岗,有无在工作区或操作时吸烟,有无在操作间内高声喧哗,有无不良卫生习惯,分发食物时是否戴一次性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3)、食堂的“三防”设施有无损坏情况,是否充分发挥“三防”设施的功能和作用。
  (4)、从业人员是否按流程进行规范操作,做到生熟、荤素分开,有无不规范操作现象。
  (5)、库房是否通风、整洁、整齐、明亮。更衣室衣物挂放是否整洁有序。
  (6)、餐具用具是否每次用后清洗、消毒,是否按规定和要求进入配餐间存放保洁。
  3、每月由分管卫生安全工作的领导组织召开一次卫生工作会议,研究改进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卫生工作做得好的人员给予奖励,对违反卫生管理制度的人员给予处罚。食堂、餐厅及各部门卫生状况经多次通报仍未落实和完善的,卫管理人员有权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和相应处罚;卫生执行情况将与年终考核挂钩。

  4 所有检查资料须在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后存档保存,以备查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篇: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