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餐(饮)具、用具清洗消毒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餐(饮)具、用具使用前必需清洗消毒,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未经消毒的餐《饮》具、用具不得使用;对每餐未使用的餐具,必须收回洗碗间用清水冲洗,进行消毒后,方可再用;不重复使用一次性餐具;当天收回餐具,当天清洗消毒,不隔天隔夜。

  2、餐(饮)具用具洗涤、消毒水池,不得与清洗蔬菜、肉类等其他水池混用。
  3、餐(饮)具用具清洗消毒按“一洗、二清、三消毒、四冲洗”的顺序操作。
  4、清洗时,在水池里放的洗涤剂,注入热水,将洗洁剂搅拌均匀,水温控制在40C;在将餐具、用具内的杂物刮掉,放入水池浸泡5——10分钟后进行清洗。
  洗净后,凡能用蒸汽消毒的餐具、用具、器皿等,均应放入蒸车内进行消毒,蒸汽温度大于等于95C,蒸煮时间为15——30分钟;凡不能用蒸煮的塑料餐具、用具、器皿等,须用药物浸泡进行消毒,浸泡时间为15—30分钟。
  5、消毒后餐(饮)具、用具必须储存在专用保洁柜内备用;已消毒和未消毒的餐(饮)具、用具应分开存放并有明显标识。
  6、餐(饮)具用具保洁柜应密闭、定期清洗、保持洁净、不得存放私人物品。
  7、洗消完毕将洗碗消毒池及其他清洗消毒设备冲洗干净。
  洗碗间及消毒间必须保持整洁、卫生、明亮,不得存放有毒物品、有毒气体、污物、易爆物品等。
  8 下班时,专职管理人员应锁好餐具间及洗碗间的门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配餐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食品试尝留样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