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习目的

  通过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和反腐拒腐能力,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思想和行动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 维护党的形象,保持党的纯洁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威望,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时刻敲响警钟,依法执教,杜绝腐败现象发生,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反腐的堤防。

  二、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邓小平理论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论述。

  3.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反腐败警示教材和腐败典型教材等。

  4.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根据上级党组织对反腐败工作的要求部署,针对正反典型事例,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实施。

  三、学习制度

  1.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要长抓不懈、警钟长鸣。全体党员教师要把廉政警示教育做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理论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办法,自觉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和指定编目的学习。

  2.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四定四有”:定时间、定资料、定交流、定检查,有笔记、有体会、有辅导、有成效。要利用集中学习讨论、理论讲座、中心发言、学习报告会等方法,提高全体党员教师学习理论的兴趣,使理论学习收到实效。

  3.坚持理论学习考试、考核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学校党总支负责对理论学习的考核,定期检查各支部学习组织情况、个人学习和笔记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改进。

  4.结合行风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讲座;每年集中开展1-2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定期请纪检监察部门上好党风廉政建设课;定期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利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做到廉洁从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下一篇:校园文明“十提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