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效课堂推门听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推进学校高效课堂工作,促进教师间互相交流借鉴,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实施“推门听课制度”。所有课堂一律开放,学校领导、教师无须事先招呼,可以随时进入课堂听课。执教者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听课。

  二、随堂听课的学校领导、教师填写《听课记录》。

  三、经检查若发现上课无教案或上课内容和教案不符的老师,将在教师年度考核中根据有关要求予以扣分。

  四、教师每周至少听一节,管理人员每周至少听两节;听课范围要涉及各年段,鼓励教师跨学科听课。

  五、听课教师要在上课铃声响起前进入教室;听课过程中关闭手机或调至振动状态。

  六、听课时要做到听、看、记、思、议有机结合。听:①教师引导的智慧,②教学环节的进展,③教学方法的运用,④课堂练习的效果。看:①学生的行为状态,②学生的活动时间,③学生的参与方式,④学生的参与广度。记:①教学重点难点的突破,②生成的有效开发,③听课过程时的零星体会。思:①教师教材处理的精巧,②主导作用与主体地位的融合。议:①精彩片断的赏析,②教学疏漏对学生的影响,③教学的建议或完善的方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组学习基本要求    下一篇:“高效课堂”教改实验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