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家长委员会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家长委员会性质:

  它是学校的参谋,咨询机构,又是促进学校、家庭、社会联系,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的一种组织形式。家长委员会,是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是家长和老师交流的纽带。它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形成网络化教育体系。

  二、家长委员会职能:

  1.参与功能: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关心学校事业发展。

  2.配合功能:主动配合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素质教育。

  3.督促功能:督促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保证学生全面发展。

  4.沟通功能:沟通学校与家庭,学生、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联系。

  三、家长委员会职责: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离不开社会和家长的各方面支持、关心和理解,学生道德品质的优劣,学习成绩的高低,身体素质的强弱,关系到千家万户,牵动着每个家庭。本着对下一代负责的态度,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家庭的希望、学校的骄傲、国家的栋梁,我们决定成立家长委员会。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2.有计划地参与学校的重要活动,积极提供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等课外活动基地,积极提出教育、教学等建议,并帮助落实。

  3.关注学校事业发展,为改善办学条件提出合理化建议,组织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4.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家长对学校教育的要求,社会对学校和老师的反映。收集家长对学校管理及教师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并及时予以反馈。负责向社会传递信息,促进社会逐步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

  5.协助学校办好家长学校,让广大家长学习必要的抚育、培养、教育子女的科学知识。收集家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进行交流,共同关心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6.家长委员会委员由各班级推荐,经学校行政会议和校务会审定聘任,任期一年。家长委员会成员实行流动制,学生毕业,家长退出。新生入学,成员增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安全的法则    下一篇:关于学生手机使用的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