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学习培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建设一支观念新、素质高、能力强、具有现代教育素质和创新意识的教师队伍,真正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二、培训原则

  1、校外培训与校内培训相结合。

  2、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

  3、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

  4、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原则。

  三、培训范围

  宝鸡市相家庄中学全体教师。

  四、培训制度

  1、校内培训

  全体教师必须准时参加学校和各教研组组织的各类教学培训活动(聘请校外专家来校指导、讲座和内部培训),并认真作好培训学习记录。任何教师不得无故缺席,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经培训主管领导同意,否则作缺勤处理。

  2、校外培训

  1)外出学习、培训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通知,由教导处统一安排,全体教师必须服从大局,珍惜每次学习机会。

  2)优先派遣工作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爱学习,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强的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教研活动的教师参加。

  3)外出学习、培训教师学习结束后应及时将学习情况进行汇报。通过上模仿课、汇报课、材料汇报等多种方式在学校内传达学习的精神实质,传递新信息、使全体教师了解新动态。具体汇报方式安排如下:

  凡参加学习的教师,回学校后必须将汇报材料上交教导处存档,每位听课的教师必须上一节模仿课或汇报课。

  4)外出学习、培训教师必须遵守培训活动安排,认真学习,作好笔记,并积极参加与交流讨论。

  5)外出学习、培训教师应严格遵守活动纪律,不得擅自外出办私事,不得迟到早退。

  6)外出学习、培训教师的相关书籍、光盘等资料,必须上交教导处登记备案。

  7)外出教师必须仪表端庄,举止文明,虚心好学,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学校声誉,处处为人师表。

  8)外出学习、培训教师必须按时返回学校,学习、培训费用在完成汇报(包括汇报课)、上交材料和学习培训登记表后出示单据,由教导处主管领导证明、校长签字,期末统一到学校会计室报销。

  9)学校安排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如有非常特殊情况,教师不能按时参加活动,应在学校组织前提前上报教务处,以便应急调整,否则以旷课处理。

  以上所有培训考勤及材料上交情况均纳入期末教师考评之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值班领导值班员职责    下一篇:校本教研教学反思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