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临时工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管理办法:

  1、临时工由学校总务处聘用、设岗、管理,明确任务和工作质量。

  2、临时工用工期限为一年,合同到期后自行解除用工合同,需继续留用者续签用工合同。

  3、临时工应自觉履行岗位职责,服从工作安排,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质量。

  4、总务处对临时工要加强管理,对不称职的临时工及时予以辞退。

  5、临时工的工资标准由学校统一决定,经校长审批后按月发放。

  6、临时工不属学校正式员工,学校不负责其它一切连带责任。

  二、工作范围及要求:

  1、辅助电工兼勤杂工:认真履行电工职责,协助电工负责学校用电供应、线路检修、用电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管理、照明灯具维修更换、维修排除用电故障,保证用电安全。负责全校电话线路、广播线路的维修工作,搞 好学校课间操和大型活动、会议的广播播放工作。负责全校玻璃安装、门锁维修更换、桌凳门窗维修、水暖管道护理维修及其它维修工作。

  2、司炉工兼电教楼值班员:负责全校开水供应。严格执行《锅炉司炉工岗位责任制度》、《设备维修保养制度》、《锅炉房安全、卫生制度》,保证供水安全和锅炉安全运行。负责电教楼的值班工作,按规定时间开锁楼门,认真清扫电教楼厕所、功能教室和会议室,及时维修损坏的座椅,做好晚自习后教室学生的清理工作,搞好夜间楼内安全检查,防止被盗案件和火灾事故发生。负责更换损坏的水龙头,搞好节水工作。负责学校花木草坪的移栽、拔草、浇水、修剪、防虫、施肥等工作。

  3、体育器材保管员兼后操场大门值班员:认真履行体育器材保管员职责, 保证体育课和学生课外活动的体育器材发放、收回,确保体育器材放置有序,账物相符,防止被盗、丢失。负责后门开、锁,打扫好后操场卫生,做好后操场体育设施的维护看管工作。搞好夜间安全防范工作。负责学校2号楼东侧厕所的卫生打扫、清毒灭蝇工作,经常保持厕所干净卫生。负责学校桌凳门窗修理、桌凳更换及其它维修工作。

  4、门卫值班员:认真履行传达室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工厂、学校有关安全制度和要求,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搞好外来人员盘查、登记,杜绝闲杂人员进校。按时到岗,认真交接班,填写交接班登记。门卫实行24小时值班制,按学校规定时间开、锁校门和教学楼门。白班禁止学生无假条外出,做好教职工考勤工作和校门口安全工作,夜班要坚持对校园巡回检查,杜绝脱岗、睡岗等现象。学生上学、放学集中出入校门时,门卫应及时疏通门口交通,禁止师生骑车出入校门,禁止车辆停放在校门口。做好节假日和夜间住校生出入校门的验证工作。负责校门口卫生清扫和花盆浇水。

  5、清洁工:负责打扫好校园卫生,搞好卫生保洁,保持校园干净整洁和花坛内无杂物,及时清理教学楼内、学生宿舍门前垃圾箱和校园垃圾池(箱)、电教楼垃圾道垃圾。坚守岗位,按时清扫,注意安全。负责电教楼后厕所、学生宿舍厕所的清扫、消毒灭蝇工作,按学校规定时间开关厕所供水阀门,注意节约用水。

  6、自行车管理员:负责师生摩托车、自行车的存放和管理工作,坚守岗位,确保存车安全,防止丢失。保持车棚干净卫生。禁止外来摩托车、自行车和学生无证自行车进校,保证进校车辆按指定位置存放。凡在车棚丢失的自行车由保管员负责。

  7、油印工:负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文件、表格及学生学习资料、试题等油印、复印工作,认真执行学校关于油印机、复印机使用管理规定,严格把关,搞好登记、收费工作。对机器注意保养维修。要坚守岗位,保证用电安全和防火安全。

  8、宿舍管理员:认真履行宿舍管理人员职责,严格按照《长岭子校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工厂、学校有关安全工作要求管理学生,做到勤查多看,及时检修损坏的门锁、床架、床板等。督促学生按时就寝(晚12时),按时起床(早6时),认真打扫室内外卫生,宿舍物品放置整齐有序。切实抓好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盗工作,确保住宿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妥善处理宿舍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9、校医兼库房保管员:认真履行校医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卫生防疫、卫生保健、卫生宣传教育和医务工作。建立健全师生健康档案,对患有重大疾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要及时通知班主任和体育课老师。认真做好一般性外伤和疾病的处理工作,对受伤较为严重和难以确诊的疾病患者要及时送往医院诊治。做好卫生清洁区划分、卫生检查、学生体检、学生伤害事故登记、传染病流行病预防和定期消毒等常规性工作。负责学校库房管理工作,认真履行保管员职责,严把库房进货质量关和物品领用发放关,做好购物验收、库房物品清点、盘点、定期报告库房物品储备种类数量等工作。搞好库房通风防潮和防火防盗工作。认真完成学校分配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10、学生公寓协管员:负责对物业公司学生公寓的协助管理工作,严格履行学生公寓协管人员职责,认真检查《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公寓管理人员职责》执行情况,督促检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确保学生住宿安全。及时处理住宿学生发生的各种问题,重大问题按学校规定向有关部门汇报。

  三、考核与奖惩:

  1、按时到岗,严格考勤。白班人员在总务处办公室签到,夜班人员在门卫室签到。迟到早退一次扣5元,旷工半天扣10元,旷工一天扣20元。检查中发现脱岗、睡岗一次扣10元。

  2、有事填写请假条,经总务主任批准,交接好工作后方可离开,回校后及时办理销假手续。请假1小时扣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请假一天扣10元,累计10-15天者发半个月工资,20天以上者免发当月工资,一个月以上者自行解除劳动合同。

  3、临时工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应积极完成学校安排的其它临时性工作。对工作不积极,不热情,不负责任,敷衍了事,工作质量不高,其所负责的工作受到总务处或学校领导批评及不接受学校安排的临时性工作者一次扣30元。

  4、因工作玩忽职守造成被盗、火灾及重大事故,经济损失在500元以下者扣发有关责任人100元,500元-1000元扣200元,1000元以上当月工资全免。情节严重造成人员伤亡,除追究经济责任外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5、完成工作任务出色,有突出贡献者视情况奖励10-100元。

  6、学校总务处对临时工按照各自职责和要求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时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全面考核每个临时工的工作情况,做到奖惩分明。总务主任每月5日前将上月临时工考勤表、工资表、奖惩情况一并报校长审批,按月考核,按月计发工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公物损坏赔偿制度    下一篇:中学门卫工作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