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门卫工作人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严格执行区、市教育局和学校有关安全制度和要求,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学生上学、放学、上下晚自习集中出入校门期间,门卫应站在校门口做好护导和安全防范工作。

  二、正常上课、上晚自习期间锁闭校门,有事需出入校门人员一律从门卫室内通行。

  三、负责传达室内外、校门内外的卫生保洁和花盆浇水。

  四、协助做好报纸、杂志、信件、邮件的签收、管理、领取等工作。

  五、严格执行学校作息时间,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开、锁校门和教学楼门。协助学校做好重大活动及突发事件学校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六、做好住校生出入校门的验证工作。

  七、接班人员提前10 分钟到岗,严禁酒后上岗。节假日、夜间交接班人员要共同在校内重要部位检查一遍,并填写好交接登记,明确各自责任。

  八、白班做好教职工考勤和校门口安全工作,要坚守岗位,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随意离开岗位,确需短暂离开时要锁闭校门。

  九、夜班搞好校园清查和巡查工作,晚自习结束后要督促师生及时离校,清理、封闭校园,开启安防系统,并坚持每隔半小时在校园巡查一次,尤其要做好夜间重点部位的检查工作。坚决杜绝夜班睡觉、离岗的现象。

  十、节假日按要求封闭校园,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

  十一、值班期间发现重大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并向学校值班领导报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临时工管理细则    下一篇:中学楼道护导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