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值周领导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值周时间由当周一早晨7:20时接班至下周一早晨7:20时交班。按学校作息时间规定的上下班时间提前30分钟到校,推后15分钟离校。值周期间一般不予请假,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办理准假手续),须委托班子成员代值。

  二、负责本周学校的日常事务,对本周工作全面负责。对值周期间发生的各种违纪现象和突发事件都应及时处置,认真记录,做好善后工作。

  三、负责本周升旗仪式的主持和本周集会秩序管理。学生出操、集会等集体活动时段,值周领导应到场,加强对教师、学生的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四、负责对学校各班级上课、教师办公、教学楼设施的巡视检查,检查课堂纪律、教师上课、教师在岗以及楼内设施安全等情况。

  五、负责本周课间、午休间学生安全管理和监控工作。加强学生课间尤其是课间操期间楼层、楼梯间、校园的安全管理和监控工作,检查护导教师是否到岗护导,防止因护导不到位发生碰伤、摔伤、拥挤踩踏等意外伤害事故。课间及午休时间,要到校园巡视,协助护导教师和共青团文明礼仪纠察及时制止学生追逐打闹、高声喧哗、污染环境、损坏公物等行为。发现学生不良行为要及时教育制止,及时妥善处理学生违纪和突发事件。

  六、督促总务处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对各班清洁区域打扫保洁情况进行检查,组织并检查周五下午的清洁卫生大扫除。

  七、督促、指导学生餐厅和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

  八、离校前,在校园内查看巡视一遍,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证校园安全。

  九、认真填写值周日志,并做好值周的交接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收缴制度    下一篇: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