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按学校或教导处规定的时间、地点、岗位到岗值班。主要的时间段为:课间休息、课间操、集会、上下学、上下晚自习等。

  二、校门口的值日教师(按学校安排执行):负责指导和协助门卫保安、学生文明礼仪纠察对学生进校门时的仪容仪表、校牌佩戴、校服穿着等进行检查,做好学生上下学时的校门口安全护导工作。

  三、教学楼的值日教师(按教导处安排执行):负责对课间休息和上下学、上下晚自习时楼层、楼梯间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制止学生在走廊上和教室内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和从事危险性的体育活动;制止学生损坏设施、损坏公物、浪费水电等行为;禁止学生随意进出其它班级教室;督促学生搞好本班卫生区域内的卫生;检查各教室电器设备、门窗的关闭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学生违纪和突发事件。

  四、校园及操场上值日的教师(按教导处安排执行):负责对课间休息、课间操和午休期间校园及操场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校园及操场巡视,制止学生追逐打闹、高声喧哗、污染环境、破坏花草树木、浪费水电、从事危险性的体育活动等行为。及时妥善处置学生违纪和突发事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五、办公室值日教师(按教导处安排执行):负责当日办公室安全管理和卫生清扫保洁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办公室安全用电须知》,制止违章用电行为;做好防火工作,制止乱扔烟头和焚烧纸屑等行为;做好防盗工作,提醒和督促其他教师在办公室无人时要锁好门。每天下班前,对办公室安全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做到“关窗、断电、锁门”,确保安全。

  六、餐厅值日教师(按总务处安排执行):负责维持当天的学生餐厅就餐秩序,在打饭窗口指导学生排队买饭,制止学生插队、拥挤及乱倒饭菜等现象,做好违纪学生的批评教育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并及时通报有关部门。

  七、公寓值日教师(按高教处安排执行):负责早晨上课后和夜间下晚自习后学生宿舍卫生、纪律、安全的检查。制止吸烟、违章使用电器等行为,查收宿舍内的香烟、火柴、打火机、蚊香、蜡烛、管制刀具及各种违章电器,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住宿学生安全。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值班人员反映的设施设备和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学生违纪和突发事件。

  八、各值日教师在值日期间,要严格执行“定岗、定点、定时、定人”的要求,因病、因事、因公不能参加值日,应向值周领导或部门请假,并请人代替值日,代值日者应认真做好该岗位的值日工作。

  九、各值日教师要认真填写值日记录,将当天岗位值日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或部门汇报,并做好与次日值日教师的交接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值周领导工作职责    下一篇:中学门卫保安人员制式服装管理暂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