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应对全体教职员工每学期进行一次集中消防安全培训并进行考试,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消防法律法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学校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学校配备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组织、引导师生疏散的知识和技能。

  二、宣传教育培训采取学校与部门、集中与分散、定期与不定期等方式进行。

  三、学校对新进校人员和重点岗位的员工进行上岗前的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内容与年度培训内容相同,并经考试合格方可上岗。

  四、专兼职消防人员参加培训机构组织的消防职业培训,取得合格证后,方可上岗作业。

  五、消防安全培训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学校对所组织的培训时间、内容及接受培训人员进行认真详细的记录并存档备查。

  六、学校应利用升旗演讲、图片展、黑板报、校园网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常识的宣传教育。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义务消防队消防安全职责    下一篇:危险品安全保管和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