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仪器保管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的教学仪器要设专人保管。

  二、教学仪器以实物流水帐、固定资产帐、明细分类帐分管,分别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员管理记帐。做到往来分明,手续完备,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三、教学仪器到校后,三日内核准品种,数量,进行质量检查,登记上帐。

  四、教学仪器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库房内,做到标志鲜明,按科分类编号,进柜上架,摆放整齐,不得随意堆放。

  五、教学仪器要定期检查,做好防潮、防腐、防锈、防冻、防蛀、防尘等保养和维修工作,保持仪器完好。

  六、化学药品要单室存放,易燃易爆,剧毒药品设专柜,由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员负责保管,严格执行《危险品储运条例》严禁私用、严格遵守出入库制度。

  七、教师演示实验需提前三天,学生分组实验需提前一周,由任课教师填写实验通知单,并做好仪器和药品的准备。实验课后,教师要填写实验记录单并及时归还仪器库,做好记录。

  八、对精密仪器和新产品,需掌握使用方法后方可启用。

  九、借用或非教学使用仪器,须经学校领导批准并办理手续。教学仪器不得借给私人使用。

  十、实验课中,非正常使用仪器造成损坏,视情节轻重,由当事人赔偿,非教学损坏丢失仪器照价赔偿。

  十一、教学仪器不能修复需做报废处理时,由实验教师填写仪器报废报告单,低值易耗品的由校长批准,实验室备案;。

  十二、注意安全,防火防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仪器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学仪器维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