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络应急处理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网上病毒的传播速度快,涉及面广,危害性大。因此,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运转灵活、反应灵敏的网络应急处理协调机制。确保网上突发紧急事件时,能够及时发现、预警并准确判断、快速处理,尽可能避免或减少网络突发事件给学校网络造成大的损失。同时,还加快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为保障网络安全提供良好的法律环境。 具体办法如下:

  1 、技术防范。目前,网络安全仍是互联网发展中面临的重要问题。各种网络安全漏洞大量存在和不断发现;利用漏洞进行网络攻击频繁,使开发、安装相关补丁及采取防范措施的难度增加。针对这种现状,应及时升级操作系统,打好补丁,安装防病毒功能强的网络杀毒软件,并不断升级。

  2 、硬件防范。网络攻击行为日趋复杂,防火墙、入侵监测系统等网络安全设备不能完全阻挡网络攻击。对防火墙进行特定的设置、过滤,从而到达防范已知病毒的目的。

  3 、建立网络安全制度,增强安全意识。对网络安全员进行全面培训,提高网络安全员的事件监测和发现能力,加强事件分析和事件管理,积极拓展和发挥应急体系的作用,全面提高互联网的安全保障能力。

  4 、加强校内各部门的密切配合。网络管理员,应在监测事件、分析事件和处理事件中积极发挥作用。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自己能处理的应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应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请求技术支持。

  5 、设立网络安全举报邮箱。发动广大用户检举揭发非法用户,限制非法用户的使用权限,减少网络攻击事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仪器维修制度    下一篇:校本研修学时认定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