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物理实验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配合本校高中物理教师的教学需要;保证实验室安全无事故;便于实验室管理,特制定如下《宝鸡高新实验中学物理实验室管理制度》,希望有关教学和实验教师密切合作,共同完成相关的工作。

  1、任课教师必须在授课进度计划中定出实验计划。

  2、实验室负责教师要负责设立《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帐》、《材料损耗清单》、《仪器、设备修理、报废单》等表册,负责采购计划的初订和登记入库、验收工作,并负责本实验室的仪器、仪表、设备的维护,保养和修理工作使其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3、任课教师要做好实验前准备工作,负责上好指导课,批改学生实验报告,确定和登记实验成绩。

  4、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陈列安放,应做到类别有序,并做到防尘、防潮、防晒等,以保护好仪器设备。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更应加强管理,以防止一切事故的发生。

  5、学生上实验课时,必须按时进入实验室,按指定位置就座,保持良好的秩序。实验前,需清点器材、药品,发现缺损及时报告。

  6、未经指导教师许可,不得搬弄仪器、设备,以及擅自开始实验。实验时,应注意安全,按要求操作,如发现异常立即停止。

  7、学生分组实验,必须准备充分,严格要求,认真指导,有始有终。实验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进行爱护公物教育。

  8、实验完毕,学生应及时整理仪器,并打扫实验室,经教师清点和检查批准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9、对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者,应照价赔偿,另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职业中专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多媒体电教室使用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