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值周领导、值周教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周工作是广大教职工完善教学秩序、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体现,也是各位教职工应尽的职责,为了使教师值周规范化、制度化,使学校管理工作更趋合理,特制定以下值周职责:

  (一)、值周领导职责

  1、组织本周值周教师、红领巾督察小组研究、安排值周工作,妥善分工,落实到人头;

  2、佩戴好“值周领导”标志,按时到岗,保持常规工作的正常开展;(到校时间:春夏季为上午7:20,下午1:50;秋冬季为上午7:30,下午1:50。离校时间:春夏季为上午11:55,下午5:40;秋冬季为上午11:55,下午5:40。)

  3、带领值周教师、值周学生干部督促、检查本周班队常规工作,具体任务如下:

  (1)带队检查本周升旗仪式及其他所有集会活动

  (2)带队检查本周班队会

  (3)至少两次不定时带队检查各班卫生

  (4)至少两次不定时带队检查各班课间操

  (5)至少两次不定时带队检查各班早读及到校情况

  (6)每天检查各班放学路队及静校

  4、考核值周教师到岗及工作情况;

  5、坚持课间巡查,对各种不文明、不安全的言行进行教育和登记;亲自处理重大偶发事件,并及时向校长汇报;

  6、领导值周教师一起总结本周工作,决定评选本周红旗中队,并负责解释;

  7、组织本周值周教师与下周值周领导、值周教师,进行值周工作交接。(每周星期五下午第三节课。如遇重大活动或放假,应提前进行。)

  (二)值周教师职责

  1、佩戴好“值周教师”标志,按时到岗,保持常规工作的正常开展;(到校时间:春夏季为上午7:20,下午1:50;秋冬季为上午7:30,下午1:50。离校时间:春夏季为上午11:55,下午5:40;秋冬季为上午11:55,下午5:40。)

  2、与值周领导一同带领值周学生指导、督促、检查、考核各班队本周常规工作,具体任务如下:

  (1)与值周领导一起检查本周升旗仪式及其他所有集会活动

  (2)与值周领导一起检查本周班队会

  (3)每天上学时,在校门口检查学生出勤和标志佩戴,在楼梯口维护检查学生上楼秩序

  (4)与值周生一起检查各班卫生

  (5)每天检查各班课间操

  (6)除有早读辅导外,必须每天检查各班早读

  (7)每天上、下午检查各班放学路队及清校

  (8)坚持课间巡查,对各种不文明、不安全的言行进行教育和登记;及时处理偶发事件,维持正常秩序,发现重大事件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

  (9)及时公布或反馈各班得分、扣分信息

  3、根据检查情况填写好值周工作记录;

  4、根据检查情况,及时记录好各班集体和学生个人违规登记;

  5、与值周领导一起评议,评选本周红旗中队。

  6、写好本周工作的全面总结,并在下周集会上作总结。

  8、本周工作结束后,将值周工作记录、违规登记本、值周标志等交给下周值周小组人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值周教师考核细则    下一篇:教师师德与安全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