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备课制度改革实施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施目的

  依据区教研室《新课改背景下教学工作常规要求》,为了使教师能深钻教材、设计个性化的教学过程,呈现自己的教学风格,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特制订此方案:

  二、基本原则

  1、教案应体现:实效性、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原则。

  2、全校各年级各学科均要求备课,教案以课时为单位手写(一课时一案),常备常新。

  3、精心设计并写好教案,做好实验、教具及教学活动的各项准备,并超前一周备课。

  4、教案应体现课题、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过程、练习与作业设计、板书设计、教学后记几项基本内容。重点备好教学过程这一环节。(教学小资料、试卷等可粘贴在教案中,作为教案的其中一部分)

  三、具体要求:

  (1)教龄不足5年(含5年)的教师,所代科目均备手写详案。

  (2)教龄5年以上15年以下(含15年)的教师,应备手写详案,若同时担任统考科目及非统考科目的教学任务,统考科目备详案,非统考科目可备简案。

  (3)教龄15年以上的教师、市级教学能手、教学新秀,若任同一年级学科两年以上,教材无变化,教学成绩优异,申请经学校同意后,可使用原教案,但必须要修改补充,使其更加完善。

  详案要求:

  备课时要体现课题、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过程、练习与作业设计、板书设计、教学后记几项基本内容。详细备好教学过程这一环节。

  简案要求:备课做到环节齐全,过程简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教学常规月考核细则    下一篇:小学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