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力度,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制订学校安全定期检查制度。

  1、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两周对全校的安全工作作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每月定期组织全校各部门进行一次学校内部安全工作大检查。

  2、每周召开一次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无安全事故,无责任事故发生的“双无”目标。

  3、每学期开学前、期中、期末,学校要组织人员对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学校无力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

  4、学校总务处要随时对校舍进行管理检查,发现险情(危楼、危墙、危厕、危房)要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报告上级有关部门。

  5、学校总务处每月要对供电设施和线路进行检查和维护,严控超负荷运转,严控乱拉、乱接供电线路。每学期要对学校设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各类火险隐患要及时排除。

  6、学校教务处每学期要检查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等人员密集的防火重点场所,确保消防器材完备,确保易燃易爆物品保管安全,要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确保学生实验安全。

  7、学校政教处要加强门卫管理,严格登记制度,加强护校队管理,不定期巡查校园,对严重滋扰学校治安的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告,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予以制止和处理,确保校园安全。

  8、 学校办公室要随时检查校园治安秩序,对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并认真作好记录。

  9、  学校总务处、教务处、体育组要每周对体育设施、体育活动器材进行检查,对损坏的要及时更换,体育活动要注意做好安全保护,防止意外伤害事故。

  10、对各部门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工作成绩显著的部门和个人,学校将予以表彰,对违反安全与环境卫生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玩忽职守造成各类事故的,学校将按有关规定追究事故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给予相应的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推普工作督导机制    下一篇:中学语言文字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