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教师安全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和要求,不断增强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可防事件的发生,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谐发展,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特与全体教师制定责书:

  1、违反学校及上级规定、明知故犯,给学校造成经济或名誉损失的教师,承担一切经济赔偿责任,并无条件的接受学校及上级的处分决定。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2、由于工作疏忽大意给学校公私财物造成经济损失的教师,承担主要赔偿责任,因此造成安全事故的,追究其经济和刑事责任。

  3、工作玩忽职守、不作为给学校公私财物造成损失或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当事人承担主要责任,并给予相应的处分。

  4、学校安全人人有责任,学校实行“首遇负责”制度,对首先遇到的安全隐患或安全事故的教师要负起责任,及时处理、汇报;平时要经常关注学生日常行为,发现学生行为异常,要及时采取措施,询问、教育、上报、家访、杜绝意外发生,对学校出现的安全隐患漠不关心、熟视无睹的教师学校将追究其责任,由此引起事故的,该教师要负直接责任。

  5、教师要尽到防火、防盗、防触电、防踩踏、防中毒、防暴力等校园安全责任,做好课间、上放学学生疏散及安全保护工作,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6、班主任要全面抓好学生日常安全工作,做好班级安全排查、安全防范及隐患处理工作,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在校多长时间,老师就要管理多长时间。因学生在校无人管理而造成事故的,班主任承担主要责任。

  7、任课教师上课时就是这个班级这节课的直接责任人,负责这个班级所有学生安全,对缺课学生及时联系班主任老师,明确该学生的去向。教学实践活动、实验教师要进行活动安全及器材使用安全教育,检查器材安全性能,加强试验操作规范性,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规范有毒及危险药品管理;体育教师严格体育课堂的组织和纪律,确保学生在训练中的人身安全;信息教师保证学生正确操作和用电安全,信息技术音乐美术、体育课所有任课教师做到上下课各点一次名;教辅人员要协助校领导及班主任做好其他学生安全工作。任课教师中途离开课堂或有迟到早退等引发的安全事故,由任课教师承担全部责任。

  8、教师不准体罚和变相体罚、谩骂、驱赶学生,更不能剥夺学生任何学习的机会。如有教师有违规和违法引起安全事故,承担一切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9、学生在校期间教师不准以任何理由让其离校,更不得指派学生外出买东西或干私活;如有违反学校将严肃处理,造成责任事故的,该教师承担全部经济、刑事责任。

  10、任何教师不经教导处准许不得随意调课,不得中途擅自离开课堂;放学后不得随意滞留学生,如工作需要确需留学生,必须教师在场作陪,并且及时通知学生家长,11、教师寒暑假、节日、双休日,未经学校同意,不得让学生来校或组织学生外出活动,以及参与任何形式的补习班。

  12、学生集会、演练、大扫除、观看影片、郊游等,教师要根据学校安排及进入相应位置或班级维持秩序,确保学生活动安全,一旦发生事故,相关责任人承担全部责任。

  13、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度,教师对学校安全、学生安全不负责及不履行以上安全责任引起安全事故的评优树先、晋升职称等一票否决。

  学校:(公章)教师:(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桌凳使用管理办法    下一篇:初级中学教师师德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