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管理工作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常规管理: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结合本班实际,制定本班的学年和学期工作计划,并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予以落实。期末写好总结。

  (2)按规定上好周一主题班会(队会)课、及每天晨会,要有相关的过程性材料,记录详实。

  (3)熟悉本班学生的基本情况,性格特点,并且能对其行之有效的教育。

  (4)协助课任教师抓好课外延伸活动,按要求认真落实好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

  (5)无乱收费情况,一经查实该学期班主任工作为最低等。

  (6)联系本班学生家长和社会有关方面配合,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工作。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学生家长会,每学期要对本班学生普遍家访一次,并填写家访记录,不家访该项不得分。

  (7)严禁体罚、变相体罚和侮辱学生人格,努力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既严格要求,又耐心帮助,热情关怀。后进生转化明显,无犯罪现象。有记录。无记录该项不得分。

  (8)积极参与上级的征文活动,按时上交各种班级工作资料。德育处对班级资料上交情况作出统计考核,并计入最终学期考核。

  二、守则与规范(1)认真开展班级工作,进行班级的日常管理。开展好《守则》、《规范》活动月活动,扎实有效落实学生《守则》《规范》要求,使学生文明礼貌,遵纪守法;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学生中无违法乱纪现象。

  (2)学生衣着整洁,仪表端庄。不佩戴首饰,不穿奇装异服,男生不留长发。

  (3)物品设施管理教育学生爱护校舍和各种公物。班级教室所有的公物,由本班看管、合理使用。班级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桌面、墙面无乱写乱画痕迹。如有发现视情节轻重扣除相应的考核积分。

  (4)卫生习惯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吸烟,不喝酒,不吃零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教室、清洁区卫生必须保持整天干净、整洁、无杂物;桌凳、书柜摆放整齐,有序,墙面干净,张贴悬挂物端正无污染、无灰尘,窗户、玻璃、照明设施干净、无灰尘;教育学生将垃圾倾倒到指定地点;教育学生注意用厕卫生,不随地大小便。如有违反扣除班级相应考核分值。

  (5)纪律。

  班主任能经常下班,向任课老师、班干部了解班级课堂纪律,配合任课老师及时处理课堂上的偶发事件,学生出勤率高,未出现乱班现象,课堂纪律良好。

  学生课间保持良好秩序,不大声喧哗、跑动、打闹,更不能进行危险游戏。虚心接受巡查老师学生意见。

  放学采取错时站队放学的办法,严格按学校规定时间错时放学,学生除值日生或特殊情况外,均必须站队放学。

  中午上学必须按学校规定时间到校,不得提前到校。

  集会活动,学生准时到达,静心听讲,不做与会无关的事,不起哄滋扰。外出活动学生要严格遵守外出纪律,注意安全。

  (6)安全工作加强班级安全教育,保护学生身心健康。避免学生在学习期间发恶性事件和安全事故。安全工作实施一票否决制,期内如有不安全事故发生,取消先进班集体、红花中队评选资格。

  三、活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科技、体育、文娱等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鼓励学生发展正当的兴趣和特长。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校运动会、艺术节等团体活动,获团体前三名给予奖励加分。

  按照大队部安排参与升降国旗活动,值周旗手按要求每天升降国旗。做好升降国旗记录,指导学生撰写国旗下的讲话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优秀辅导员评选办法    下一篇:小学模范班主任评选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