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规范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不断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根据区教育体育局绩效工资专题会议精神,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学校分配制度改革,优化学校管理,充分利用激励机制,调动全体教师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和学校整体性的工作原则。
二、实施对象
本校全体在编在岗教师。借调至区教育体育局机关工作的教师,其奖励性绩效工资经局机关考核后由学校发放。具体发放标准根据其在机关岗位履职情况确定,并参照学校同级、同等次教职工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执行。
三、领导小组
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工作在区教育体育局指导下进行,学校成立教师奖励性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校长
副组长:书记 副校长
组 员:学校中层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若干
四、考核原则
1、坚持思想领先,大力提倡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和主人翁的精神。
2、打破平均主义,按工作责任,岗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考核的基础上,确定教师的绩效工资。
3、多劳多得,优教优酬,重实绩、重贡献,看工作质量,看效益优先。
4、人性化管理与制度规范相结合,既照顾老教师的利益,又激励青年教师比业绩,求发展。
5、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程序规范,讲求实效。
五、实施细则
奖励性绩效工资分基本绩效、班主任岗位绩效、其它岗位绩效、奖励绩效、综合考核绩效等五大块十六个小项。其中基本绩效约占总量的50%左右,班主任岗位绩效约占15%——18%,其它岗位绩效约占15%左右,奖励绩效约占10%左右,综合绩效约占7%——10%。
(一)基本绩效(约占总量的50%)
1.考勤津贴(25%):依据《陈仓区实验小学请假制度》及考勤记录据实发放,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学期内请病假,事假按《陈仓区实验小学请假制度》在总绩效中予以扣除,旷职一天扣除当月考勤津贴。会议、早操、签到等依据《陈仓区实验小学教师综合考核方案》只扣除积分。
2.工作量津贴(25%)核定根据《陈仓区实验小学教师工作量暂行规定》执行。标准工作量的界定如下(以完整的5天为一教学周计算):
(1)专职任课教师
语文科:班主任工作+本年级语文课+2课时常识课;
数学科:双班数学课或单班数学课+6课时常识课
或单班数学课+班主任工作+4课时常识课
英语科:14课时
或11课时+4课时常识课
科 学:专职14课时或兼职(科学课兼其他常识课)16课时
体音美:16课时
品德、综合:14课时
(2)达到标准工作量发放25%,周工作量每增加1课时全学期增加标准量的1/6,周工作量每减少1课时全学期减少标准量的1/6。
(3)承担教学工作兼管理服务工作的人员,承担的管理服务工作量折算方法如下:
①处室干事:2课时
②兼职体音美器材室、微机室等室部管理员:1课时
③代课间操和教师晨操:1课时
④报账员、会计:6课时
⑤保管员:2课时
(4)行政管理人员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各计50﹪。
(5)男教师满55岁,女教师满50岁;照顾2课时
(6)专职室部管理人员及教学二线人员的工作量津贴不得高于一线人员。
3、替代课津贴:超课时或替代课津贴标准为每课时5——8元,于学期绩效考核后发放。
(二)班主任岗位绩效(约15%—18%)
二至六年级班级人数在45—55之间,班主任岗位绩效为标准绩效;一年级班主任岗位绩效在标准绩效的基础上适当增加;班级人数在55人以上,酌情增加。
(三)其它岗位绩效(总约15%)
1、教研组长岗位绩效:按考核结果分别计为A级、B级。A级为标准量,B级适当减少。
2、跟班护导教师岗位绩效:同上。
3、安全保卫岗位绩效:同上
4、后勤服务岗位绩效:同上
5、值周教师岗位绩效:标准为50元/次,根据学期内值周教师积分计算。
6、行政管理人员岗位绩效:根据区局文件精神结合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结果发放。
(四)奖励绩效(约10%)
1、教学质量奖

奖次
学科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激励奖
基本津贴
语数学科
400元
 
350元
 
300元
 
260元
 
200元
 
180
英语学科
体音美学科
300元
200元
—————————
科学学科
------------------------
200元

说明:(1)获得质量奖是指三等奖以上的奖次,体音美学科只分获奖和激励奖。科学学科为激励奖。
(2)所有学科均按平均分核算教学质量奖(包括激励奖),只计一个奖次。
(3)其它学科和未获得教学质量奖的教师发给教学基本津贴180元,其他教师发给教学基本津贴150元。
(4)毕业班升学考试时,语数英学科质量奖按表内等次再予适当增加,科学品德等学科质量奖按表内语数英等次发放。全区统一考试抽考年级教学质量奖参照毕业班升学考试质量奖办法发放。
2、教育教学成果奖
(1)活动辅导奖:(含科技创新制作类、艺术体育比赛、演讲朗诵等)
①辅导学生个人获奖(按获奖学生数计算)

等级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备注
国家级
200
150
100
辅导学生在区级比赛中获奖酌情发给辅导奖。征文、手抄报等作品参照表内奖励后按50%计算。
省级
100
80
60
市级
60
50
40

②辅导学生集体获奖(按团队数计算)

等级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级
800
600
500
省级
500
450
400
市级
300
240
200
区级
200
150
100

说明:以上竞赛需是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协办,并以证书或文件为准。指导学生获奖的教师以证书第一位教师为主,协助指导培养的教师至多只能1人,并降一档次领取。同一内容或同一批次竞赛,获得不同级别或同一级别多个奖项,只计最高奖。
(2)教师个人作品奖(含教学设计、教学论文、案例、教具、课件等)

等级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备注
国家级
240
180
150
120
教师在各类正规媒体上发表宣传报道学校的文章或发表教学论文、教学设计、教学案例参照个人作品一等奖标准执行。同一篇作品获不同奖次按最高级别只记一次。
省级
120
100
90
80
市级
80
70
60
50
区级
50
40
30
--

说明:级别根据主管或主办单位的级别核定,儿童类报刊降低一个级别奖励,以增刊、副刊、论文集等形式刊载的文章或教师发表、获奖的非教学类作品不予奖励。
(3)课题研究奖

等级
立项
结题验收
结题获奖
国家级
200
1000
1500
1200
1000
省级
200
600
1000
800
600
市级
100
200
600
400
300
区级
100
100
300
200
150

说明:⑴结题与获奖不重复奖励,奖金由课题组长负责处理。
⑵课题阶段性成果以论文、报告、案例、教学反思、事实描述、课件和教具等发表或参加评选,或者以课堂教学、集体活动等现场展示的,分别给予个人奖励(标准参照“结题验收”项)。
3、先进教师奖

等级
优秀辅导教师类
德育类
教学教研类
综合荣誉类
备注
国家级
150
200
240
300
优秀辅导教师指因为学生获奖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德育类指班主任、辅导员等奖项,教学类指教学能手教学新秀,综合类指优秀教师等。学期内多次获奖的只按最高奖计算一次。
省级
100
150
180
240
市级
80
100
120
150
区级
50
80
80
90
校级
--
50
50
60

说明:(1)级别根据授奖单位的级别核定,以政府奖为标准。上一级部门级别等于下一级政府级别,上一级教研室等于下一级教育局。
(2)其中“优秀辅导教师类”与“活动辅导奖”中辅导奖不重复计算,取最高者发放。
4、突出贡献奖
用于教职工在某些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对学校做出重大贡献的表彰奖励,根据贡献情况,酌情予以绩效奖励。
(五)综合绩效(约占7%-10%)
综合绩效奖励根据每学期末教师综合考核积分,按学期发放。计算方法如下:
全校综合绩效总额—前四项绩效额
——————————————— ×教职工个人综合考核得分=教职工个人综合绩效奖
全校综合考核得分总和
六、考核分工
1、基本绩效:
(1)考勤由办公室负责考核,采用考勤制。
(2)工作量由教务处负责考核,采用核算制。
(3)替代课由教务处负责考核,采用课时制。
2、班主任岗位绩效:
(4)由德育处负责考核,采用分类制。
3、其它岗位绩效
(5)教研组长由教务处负责考核,采用分级制。
(6)跟班护导由德育处负责考核,采用分级制
(7)安全保卫由办公室负责考核,采用分级制。
(8)后勤服务由总务处负责考核,采用分级制
(9)值周由德育处负责考核,采用计分制。
(10)管理人员由办公室考核,采用分级制。
4、奖励绩效
(11)教学质量奖由教务处负责,采用分级制。
(12)教育教学成果奖由教务处负责,采用分类分级制。
(13)先进教师奖由办公室负责,采用分类制。
(14)突出贡献奖由办公室负责,采用提名制。
5、综合绩效
(15)分别由办公室、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按照《教师综合考评方案》和《管理人员综合考评方案》考核,采用积分制。
七、发放程序
各处室负责提供各项考核数据——校办公室负责核准录入——校办公室负责老师订正——总务处核算金额——学校审批——发放
八、其它事宜
1、学校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公平、公正地做好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工作,并接受教职工监督。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参与绩效补贴分配,已领取绩效补贴的应予以扣回。①违反师德师风情节严重的;②脱产学习一个学期以上的(公派学习除外)。③由于渎职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④严重违反工作纪律造成重大影响的。
3、本方案由学校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各处室主要职责    下一篇:教师请假制度
推荐资讯